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开面馆做公益的张成良走了 杭州很多环卫工人听说后流了泪
2018-12-20 08:05:07杭州网

都市快报(见习记者 朱家豪)

建国北路341号和建国南路209号,两家都叫成良面馆。2013年6月成良面馆开业以来,每年1月1日到元宵节,早上6-8点,环卫工都可以走进店里免费吃一碗热腾腾的榨菜肉丝面,到今年为止,已经送出5万多份面了。

12月16日,老板张成良走了。

很多人昨天才获知消息。一位参加了昨天追悼会的公益志愿者说,据家人透露,成良在遗嘱里说,希望丧事一切从简,不要大肆宣扬。

他发的最后一条朋友圈定格在今年11月9日。一杯咖啡的表情加上时光二字。配图是一间质朴民宿风格的客厅。个性签名写着,“下一目标珠峰;已征服南北极,行走34国;足迹遍布中国。”

昨天中午11点多,我来到建国北路上的成良面馆。面馆门锁着,玻璃大门上白纸黑字贴着“内部整顿,停止营业”,店里桌椅摆放有序。一名外卖小哥说,面店关了三天了,但另一家成良神饭店还开着。

饭店在面馆旁100多米,人不多,坐了十多位。

小陈是张成良今年4月份雇来管理饭店的财务,她说,前几天老板家人说面店暂停营业。“老板不经常来店里,可能一周来一下。店里都是我在管。另一家建国南路上的店,听说已经转让了。

“其实老板今年5月就查出来胃不太好。但要我别告诉员工,唉,走得太快了……”小陈说。

很多环卫工大姐,听说消息后哭了

昨天我在街头问过很多环卫工,每个都说,吃过成良面馆送的榨菜肉丝面。

许大姐43岁,江苏人,在杭州当环卫工2年多。她说去年1月,去成良老板的面馆吃过面。

“张老板很客气的,个子不高,瘦瘦的。我一进店他就说赶紧坐,暖和暖和,还亲自捧着面给我。我感觉他很是一个善良的人。

“我刚开始还不相信,怎么会有人白送面?一碗榨菜肉丝面也要12块,我们也没给他做什么,人家就请你吃,我长这么大,他还是第一个。不过不知道为什么这两天关门了。”许大姐说。

我小声告诉许大姐,张成良三天前去世了。

“哎哟,天哪!”许大姐摘下口罩,两眼突然瞪得很大,直直盯着我。

“已经去世了?确定吗?”许大姐还是不相信。

我把情况又和她说了一遍,许大姐眉头紧皱,沉默了好几秒,似乎还是不能接受,眼眶也开始泛红。

“我上个月还看到过他,看起来挺好的啊……可惜,可惜……”大姐重复了好几遍“可惜”,“希望他一路走好吧……”

李大姐,46岁,江苏人,在杭州做环卫工2年多。她也是今年1月1日起,在成良面馆免费吃了一个多月的榨菜肉丝面。

“面馆人很多的,我对老板倒没什么印象。”李大姐说。我把张成良的照片拿给她看。“哦,他啊,个子不高,瘦瘦的。我和他没聊过天。他对我们很亲切的,早上会亲自在厨房边端面。肯定是好人啊。”李大姐告诉我。

看来李大姐也还不知道张成良去世的消息,但她听说后,也突然愣住了。

“真难过……好人啊……”李大姐的泪水一下子涌了出来。“我心里很难过,”她一边说一边擦着眼角,“希望他在天堂里快乐……”

推荐阅读

杭州地铁三期规划调整获批 三号线北延五号线西延 机场快线要来了

最新丨杭州市市管领导干部任前公示

新塘路汽配市场要搬至九沙大道 江干征收12家市场

阳光下线 雨水返场 周日前杭城持续阴雨天气

杭州越来越多老人愿意生前立个遗嘱 99%的遗嘱都与房产分配有关

猪年纪念币明天开始预约登记 怎么预约最方便?来看看这份攻略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朱家豪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天空之眼瞰炫...
走出国门的无...
“高墙”内见...
第二届埃及中...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举办首届中国(杭州)IP授权大会
首架大棕熊100系列Ⅱ飞机在建德下线交付
推动残疾人高质量就业创业 杭州扶持政策再
杭州都市圈扩大 交通一体化格局即将形成
“天冷进来喝口热茶” 小小的城管驿站让这
未来快递车辆可在管道里运输?杭网记者带你
2018杭州市东西部扶贫协作 对口支援
中领馆:17岁中国女生在英失联3天后已返
花总信息泄露者致歉:愿做"仆人"追随照顾
90后小伙弃高薪工作 为照顾母亲回乡卖炒

巴黎:嬉水消夏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