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塘路汽配市场要搬至九沙大道 佳宝面辅料市场、华浙二手车市场等也要搬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2-20 07:23   

钱江晚报(记者 王丽 通讯员 俞亮 阮坚石)在杭州买汽车零配件去哪里?很多人会这样告诉你,去新塘路的浙江汽配城。

记者昨日获悉,这个曾经的汽配业市场“航母”要拆。

这些年,浙江汽配城所在的江干区,城市面貌一天一个样。对标国际化,城市门户与低端市场难以匹配。因此,江干区今年的城中村改造工作,就把重点放在了市场征收上,计划征收12家市场,总建筑面积30余万平方米,浙江汽配市场就是其中之一。

到目前为止,该区已经完成佳宝面辅料市场、物资综合市场、华浙二手车市场等6家市场经营户清退工作,实现市场关停。

市场第一代创办者朱财宝是土生土长的杭州人,上世纪80年代初,改革开放的春风吹起。1986年,已经经营着一家城东饭店的朱财宝发现,社会上东欧产汽车空调设备性能差、配件缺,修理厂家又少。于是,朱财宝在城东饭店附近创办起东欧汽车修配厂,办厂当年,利润就达20万元。

初尝创业甜果,第二年,朱财宝在东欧汽修厂基础上,又创建城东汽车配件总公司,在当年再次创下36万元利润的佳绩。1991年10月18日,朱财宝以惊人的魄力转战专业市场,利用城东饭店部分场地,率先在杭州城东艮山门凯旋路这个人流集聚地创办起了杭州汽配市场,这也是华东地区第一家汽配专业市场。此后三年,市场经营面积从1991年的5000平方米发展到1994年的2.6万平方米;经营户从1991年创办时的48家发展到1994年的236家;成交额从1991年的6000万元发展到1994年的8.33亿元。此时,杭州汽配市场初具规模,形成了集聚性汽配专业市场的形象。市场也由此更名为“浙江汽配城”。

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市场经营户里,有很大一部分是从当年的小市场一路打拼过来的。这些年里,更有不少人挣到了上亿身家。

钱报记者了解到,新塘路老市场拆除后,将整体搬迁到位于九沙大道的新市场。新市场信息化水平非常高,仓储、物流一条龙,“这也是为什么大家都愿意搬的原因。”浙江汽配城副总经理陈允能说。

江干区城改办工作人员介绍,拆迁后的地块,将与之前征收的皋塘区块一体规划,依托城市门户的天然优势和京杭大运河、麦庙港的景观资源,打造城东新城中轴线,成为杭州最具活力的城市滨水区,形成商务办公、滨水商业、展览会议、文化休闲等功能区块。

与此同时,彭埠高速收费站计划外移,通过对沪杭高速提升改造,实现区域全互通,让城东新城、钱江新城、艮北新城真正融合。

推荐阅读

杭州地铁三期规划调整获批 三号线北延五号线西延 机场快线要来了

最新丨杭州市市管领导干部任前公示

阳光下线 雨水返场 周日前杭城持续阴雨天气

杭州越来越多老人愿意生前立个遗嘱 99%的遗嘱都与房产分配有关

猪年纪念币明天开始预约登记 怎么预约最方便?来看看这份攻略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王丽 通讯员 俞亮 阮坚石  编辑:郑海云
返回
这些年,浙江汽配城所在的江干区,城市面貌一天一个样。1991年10月18日,朱财宝以惊人的魄力转战专业市场,利用城东饭店部分场地,率先在杭州城东艮山门凯旋路这个人流集聚地创办起了杭州汽配市场,这也是华东地区第一家汽配专业市场。经营户从1991年创办时的48家发展到1994年的236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