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骨灰级戏精!杭州男子网恋一个月 发了8万红包发现:女友、红娘、丈母娘竟是同一人
2018-12-05 13:28:00杭州网

杭州日报(记者 李维和 通讯员 程建喜 陆鑫  )

近日,在杭州某公司上班的木先生(29岁,河南人)来到上城区公安分局湖滨派出所报案,称被人骗了八万多元钱。

湖滨派出所民警徐鼎一根据木先生反映的情况仔细一查,竟然发现这是一起一人扮演多个角色以介绍女朋友为幌子的诈骗,并很快将犯罪嫌疑人曹某抓获归案,这起诈骗案也水落石出。

公司老同事介绍女朋友

他一脚踏进诈骗陷阱

10月中旬左右,木先生的同事老王告诉他,曾经也在公司工作过的曹某有多位闺蜜,可以给木先生介绍女朋友。木先生在老王的引荐下加了曹某的微信。

曹某给木先生看了几个闺蜜的照片后,木先生对其中一位92年出生的小菲非常有好感,曹某便将小菲的微信推荐给木先生,说让他俩去联系。

自从加了小菲微信后,两人每天在微信里卿卿我我,聊的不亦热乎,木先生也迅速坠入爱河,每天抱着手机与小菲微信聊天,对小菲也是百依百顺,希望能约会见个面。

可是,每次约会,临到见面时,小菲都会有各种原因无法出来。在微信聊天时,两人都是以文字形式进行,当木先生要求视频、语音,或者打电话时,小菲就找各种理由搪塞过去。

女友以各种理由要求红包

一个月发出八万多

虽然两人没有见过面,没有视频,甚至没有打过电话,却丝毫不影响两人恋情的进一步发展,两人以老公老婆相称,甚至聊到了登记结婚的地步。

在此期间,小菲以各种理由让木先生给她发红包,从最开始的几十元,慢慢到几百、几千,甚至有一次木先生直接转账一万元给小菲。一个多月时间,木先生通过微信红包或转账的形式共给小菲发了将近100个红包,总共86000多元。

两人微信交往一个多月,虽然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但是始终没见过面,木先生心里总不踏实,渐渐地起了疑心,就向曹某反映。曹某劝木先生耐心一点,不要着急之类的安慰话,并有小菲的妈妈和其他朋友通过短信或微信来从中调解。

但是,钱转出那么多,人却始终没见到,而且这些钱都是木先生攒下来准备买房的。11月27日,木先生实在无法再相信下去,来到湖滨派出所报案。

一人分演多个角色

逃不过火眼金睛的警察

徐鼎一警官介绍,曹某(女,39岁,杭州人),早已成家,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在木先生公司工作过,后来辞职,正是利用这种脸熟的关系,向单身男青年以介绍女朋友实施诈骗。曹某除了自己有一个正常在用的微信外,还有多个微信号,和木先生谈恋爱的小菲,以及小菲的妈妈、朋友,其实都是曹某一人在扮演的。

为了取得木先生的信任,曹某扮演的小菲不只是收木先生的红包,偶尔她也发几个红包给木先生,甚至还给木先生订夜宵,购买其他日常生活用品,假装出去旅游给木先生邮寄当地的特产,就像真的是一位十分体贴的女友,这样做的目的就是为了博取木先生的信任。这表演真的可以拿奥斯卡奖了,只是,她用错地方了。

目前,曹某因涉嫌诈骗罪,被上城警方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调查中。

警方提醒

网络交友需谨慎,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被对方的花言巧语所蒙蔽;不要被感情冲昏头脑而轻易汇款或转账;给他人转账汇款前,一定要事先核实对方身份。一旦发现被骗,应保留好证据,为警方破案提供有价值线索。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李维和 通讯员 程建喜 陆鑫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杭州太子湾公...
第二届加亚克...
“高墙”内见...
第二届埃及中...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一夜间余杭塘路这块空地上垃圾成“山” 咋
狗血!男子网恋一月发红包8万6  女友红
生活用品基本靠偷 杭州一女寝成“盗窃团伙
世游赛倒计时第7天 1600名“小青荷”
满满的套路!杭州老板轻信“老总”一句话
2018年市本级公租房启动两月受理700
【入住】今年9200余户家庭住进公租房
重型吊车凌空"飞"上楼顶
女子紧闭门窗患上真菌性肺炎 加湿器是“元
女白领抱猫睡觉染猫癣 胸腹部长出硬币大小

巴黎:嬉水消夏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