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得好看还有才!杭州这批大学生了不得!几天后 这里将是他们的舞台...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2-05 08:54   

杭州日报(记者 孙磊 摄影 郑承锋)

第14届FINA世界游泳锦标赛(25米)即将在杭州拉开帷幕,昨天下午,世游赛志愿者出征仪式在大莲花志愿者指挥中心举行。

现场,这批即将上岗的“小青荷”们通过世游赛志愿服务文化展示秀,传达了世游赛志愿者服务形象,同时发布的还有世游赛志愿者服务证书、徽章和国内首部《国际志愿者服务教程》。

这次的“小青荷”有多能干?

本次世游赛的志愿服务者,是在浙江大学等11所定点高校定点招募。据统计,通过研发上线世游赛志愿者招募注册系统,确定符合报名条件志愿者达5007人。

最终1600名志愿者正式入围,大部分具备赛会志愿服务经历,特别是大型国际会议志愿服务经历,以及较强的外语沟通能力及应变能力。尤其在语言能力上,除了英语四、六级以上标准,还中不乏有俄语、德语、阿拉伯语、葡萄牙语等小语种志愿者,他们中还有10位教师领队在研究生学历以上。

此外,这批志愿者中选拔了19位国际志愿者,他们来自澳大利亚、俄罗斯、波兰、马来西亚、韩国等地,将在“第二故乡”,用热情和微笑迎接嘉宾。

“既然参与了志愿服务,在志愿者工作中我们就要有很强的服务精神,认认真真把每一项服务工作做好”浙江大学马来西亚籍留学生陈思杏表示说。

推荐阅读

增补89个、退出43个 2018年浙江省重点建设项目实施动态调整

重磅级冷空气明天到货 预计杭州周末最低气温降至1℃

杭州29岁孕妇下车时掉进无盖下水道深井 急送医院抢救无效身亡

与灵隐寺齐名的杭州半山千年古寺显宁寺启动修缮

为何肺癌一发现就是晚期?哪些身体异常可能是信号?

你的孩子放学时会变身“饿死鬼”吗?被调查家长几乎异口同声说“是”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孙磊 摄影 郑承锋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浙江大学等世游赛11所定点招募高校举旗出征。“小青荷”将在大莲花设立的世游赛志愿服务总指挥部工作。目前,大部分志愿者已完成岗位培训、场地熟悉和实战演练,等待上场向来宾展示“志愿名城”的风采,向世界展示“世界名城”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