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波强冷空气明日送达 杭州周日最低气温跌至1℃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2-05 10:03   

朝晖银杏林来了两座“落叶雕塑”” 赶紧抓住秋天的尾巴去看看吧

商报讯(通讯员 张毅恒 于伟 记者 范昱 实习记者 杨晰)一夜的风吹雨打后,昨天早晨起来,窗外一地落叶。冷空气真的来了,大家肯定都已经感觉到这股湿冷了吧?

只不过,这一波冷空气还只是“小打小闹”,明天即将到达的第二波冷空气才是重磅级的。市气象台说,明天起杭城气温大跳水,降温、降雨、大风一样都不会少,最低气温甚至会降至1℃。

重磅级冷空气明天抵达 

周末杭城可能有雨夹雪

昨天,第一股冷空气赶到,北风明显增大起来,温度也一路下跌,到下午13时,降到了12.1℃,你感觉到冷了么?

市气象台说,今天杭城气温起伏不大,早晨最低气温9℃,白天最高气温12℃。白天雨量比昨天稍微小一点,阴有时有小雨。

不过,今天夜里起,随着重磅级冷空气的靠近,雨又会大起来,一直到明天,杭城都是中到大雨的天气。

雨水之后紧接着赶到的就是降温。市气象台说,周五起温度开始明显下滑,周日、下周一的最低气温仅1℃,最高也才3-10℃,预计有6级偏北阵风。

气温低,再加上北风呼呼,这酸爽,隔着报纸也能感受到了。这几天,朋友圈也流传起“本周末杭州将迎初雪”的消息。到底是真是假?

民间气象组织@中国气象爱好者 说,由于冷空气非常强,这次的雨雪分界线可能会非常偏南,平原地区来讲,12月7日起,武汉、合肥、南京、杭州等大城市都有下雪可能。不过,因为暖湿气流强盛,这次南方的雨雪不是持续纯雪,而是雨夹雪、大湿雪、冰粒雨雪混合为主,而且可能有多次雨转雪、雪转雨。

市气象台预计,本周五到周日,由于温度较低,水汽也较充足,这段时间的降水可能会呈现出混合态的形式,也就是雨夹雪,当然,临安等山区的温度更低,出现的概率更大。

不管下不下雪,这次的冷空气是动真格的了,温度大跳水,一秒钟就把杭城打入冷宫,家里一切可以御寒的设备统统都要启用上了。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张毅恒 于伟 记者 范昱 实习记者 杨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