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88岁老人灵隐路散步突然迈不开腿 骑车小伙路过二话不说把他背回家
2018-10-27 08:34:58杭州网

昨天,吕女士来电:我外公前几天在路上突然走不了路了,还好碰到一个小伙子,他一路把我外公背到家楼下,然后就走了。我想通过快报找到他,感谢他。

核实报道:吕女士的外公姓唐,88岁,家住西湖附近的九里松花苑。唐大伯平时和女儿女婿住在一起,身体硬朗。每天吃完早饭,出门散步半小时。

10月22日早上7点半左右,唐大伯吃完早饭,走出家门,拄着拐杖准备往灵隐方向散散步。

灵隐路两旁桂花飘香,唐大伯慢悠悠地走走停停。走到灵隐路和梅灵北路交叉口时,他突然感到腿有点不太舒服,于是掉头准备往回走。但没走两步,他又感觉腿很沉,怎么都迈不开步子。

因为没带手机,路上也没什么人,唐大伯一下急了。这时,一个瘦瘦的、穿着深蓝色外套的小伙子,迎面骑车过来。

唐大伯把他拦下,说:“小伙子,我腿好像走不了路了,你能不能帮我打120,或者背我回家,我家就住在边上。”

小伙子二话不说,将车放在一旁,都没来得及锁,就背起唐大伯往他家走。大概背了10多分钟,小伙子气喘吁吁,终于把唐大伯背到小区门口的椅子上。他把情况告诉保安后,就离开了。

小区保安马上通知了唐大伯家人,把唐大伯送到了附近的浙江医院。检查后发现,唐大伯的小腿血管有堵塞,目前情况稳定。

吕女士发来监控拍到的视频,只有短短几秒,画面右下角,戴着一顶米色帽子的唐大伯,被小伙子背着走过。因为角度问题,看不清小伙子的样貌。

“我外公有120斤,背着走了这么多路肯定有点吃力的,听外公说,小伙子20多岁的样子,我们真的很感动。”吕女士想通过快报找到小伙子,当面和他说声谢谢。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朱家豪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云雾神农架
港珠澳大桥正...
“高墙”内见...
第43届葡萄...
大草坪露天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文一隧道发生多车追尾事故 隧道里开车因事
陈新华调研余杭区统战工作
杭州一大伯自制“震楼器”反击楼上邻居惊动
专车接送,精心讲解,“听心盲人影院”带盲
这支“智囊团”为浙江科技产业出了不少“金
秋到杭州西湖 北山路法国梧桐一派旖旎的
刘德华到杭州起诉侵权 要求对方赔偿200
鸡汤外卖喝出几十条蛆
退休干部听保健品讲座抵押房屋 被迫租住地
港媒:立遗嘱在中国成趋势 年轻人也考虑身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刘杰携《宝贝儿》来...

赵丽颖冯绍峰公布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