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城市美容师与美女跑团的“断桥相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0-27 07:42   

10月25日上午,西湖断桥上十几个身着橙色工作服的景区环卫工人,和一群穿着白色上衣、黑色裤子的美女健身达人如期相会,顿时燃爆了白堤景区。

10月26日是浙江省第22个环卫工人节。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市园文局、市运保委)市政市容环卫管理中心联合健身环保女团“豹子团”,在断桥、北山街区域开展“拾荒跑”环保宣传活动,向景区环卫工人致以节日的祝福和问候。

“拾荒跑”顾名思义就是一边慢跑一边捡垃圾。“豹子团”由一群95后、高颜值、热爱运动、积极向上的女教练组成,她们引领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

“拾荒跑”启动后,大家一路欢快奔跑,看见垃圾就停下来弯腰捡拾。近4公里的路程,历时1个小时,当大家回到起点,手中的垃圾袋内除了一些落叶、少量烟头,基本没什么垃圾。大家纷纷感叹:西湖景区真的太干净了。

景区市政市容环卫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蒋虹告诉记者,作为景区的环卫管理部门,他们每年都会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各类环保宣传活动,向广大市民游客倡导环境保护、垃圾不落地的绿色理念,比如已连续6年在国庆期间开展“无烟西湖”环保志愿者活动等。希望随着活动的扩展,能有更多的人积极践行环保理念,更加理解环卫工人的艰辛,更加尊重和维护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

刚刚被评为杭州市优秀城市美容师的景区北山街环卫工人陈亚在西湖边工作了十多年,他说,随着时间的推移,如今随地扔垃圾的现象越来越少,大家对环卫工作者也更尊重了。

这也正是“拾荒跑”活动想要传递给大家的正能量,不做一个纯粹的过路人,而是成为一个城市的改变者、公益的践行者,通过看似微不足道的努力,让杭城的卫生环境变得更加美好。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蒋虹 记者 俞倩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市园文局、市运保委)市政市容环卫管理中心联合健身环保女团“豹子团”,在断桥、北山街区域开展“拾荒跑”环保宣传活动,向景区环卫工人致以节日的祝福和问候。景区市政市容环卫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蒋虹告诉记者,作为景区的环卫管理部门,他们每年都会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各类环保宣传活动,向广大市民游客倡导环境保护、垃圾不落地的绿色理念,比如已连续6年在国庆期间开展“无烟西湖”环保志愿者活动等。希望随着活动的扩展,能有更多的人积极践行环保理念,更加理解环卫工人的艰辛,更加尊重和维护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