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周末去哪儿玩?杭州最美秋景等你打卡!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0-27 07:39   

转眼进入深秋,杭州的树木花草如同被色彩浸染,一时间美丽缤纷,别具一格。作为一座四季有繁花的城市,秋景无疑是一道绚丽的风景线。

梧桐渐变 北山如油画

“栽下梧桐树,自有凤凰来。”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岳庙管理处辖区北山街的梧桐慢慢变得金黄,一年中最美的时光到来了!

从郁郁青葱到片片浅黄,从团团荫蔽到点点渗光,从层层利落到洒洒飞舞……北山街上这段由季节书写的奇妙时光,已经成为秋季杭州最有人气的摄影圣地。

杭州花圃月季花开二度

近日,荡漾着甜甜桂花香的杭州花圃又给大家准备了一道盛宴——主城区最大的月季园第二波月季再次盛开。远远望去,红的艳丽,黄的高雅,粉的妖艳……就如同一团团热闹的彩球,让人目不暇接。

杭州花圃月季园复建于2014年,现拥有100多个月季品种,5万余株月季,总面积近万平方米。园内植有树状月季、藤本月季、大花月季、丰花月季、微型月季等,层次分明,各具特色。

月季喜欢温暖、阳光的环境,每年5月到11月是杭州地区月季的盛开期,其中又分春秋两个旺季,第一波为春季的4、5月份,第二波为国庆以后的10、11月份。根据打霜的早晚,第二波月季最迟可以开到11月底12月初。

白塔“新网红”狼尾草

白塔公园一直如同世外桃源般清净,游人不多不噪。但秋日里的白塔公园,一抹桂香浸着秋意,独特的观赏草世界开始热闹起来。

毛茸茸的狼尾草成了主角,流畅的线条,丰满的花序,动感的韵律,摇曳在硬质轨道旁的狼尾草,带来一片质朴、和谐的秋色。狼尾草因花序似狼尾而得名,线条优美,呈喷泉状,所以也称喷泉草。每年的夏秋季是最佳观赏期。目前公园内有东方狼尾、长序狼尾、大布尼狼尾、小兔子狼尾、紫穗狼尾等品种。

趁着秋色秋光,赶紧去山水间欣赏吧!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俞倩 通讯员 王乘乘 潘高升 潘珊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杭州花圃月季园复建于2014年,现拥有100多个月季品种,5万余株月季,总面积近万平方米。杭州花圃月季花开二度近日,荡漾着甜甜桂花香的杭州花圃又给大家准备了一道盛宴——主城区最大的月季园第二波月季再次盛开。狼尾草因花序似狼尾而得名,线条优美,呈喷泉状,所以也称喷泉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