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成以上的燃爆都因使用橡胶管 拨打燃气热线967266 优惠更换金属管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0-27 07:43   

全面推进景区天然气入户工程、解决老城区11个“通气难”老小区管道天然气1000户,承诺瓶改管用户自申请之日起12天内完成通气。

记者昨天从杭州燃气集团获悉,明年有很多和市民相关的实事工程会一一实现。

首先,会全面推进景区天然气入户工程,解决双峰新村及里鸡笼山区块、阔石板区块350户通气。同时,为助力“城中村”“美丽乡村”改造或建设,双浦镇百鸟村、板桥村等5800户村民家中通了燃气,九堡佳苑、三村东苑1300户也将实现通气。

杭州市燃气集团副总经理朱琴君透露,景区、双浦、三墩、下沙,明年基本可以实现杭州城区内所有景中村、城中村都具备通燃气的条件,大家只要拨打燃气热线967266,就会有工作人员上门来办理安装。

另外,明年杭州燃气集团会继续坚持免费入户安检“4+X服务”进小区,检查、整改隐患。同时,鼓励用户将橡胶管换成金属管,消除“最后一米”不规范用气行为。

“目前,我们受理的8成以上的燃爆抢修服务,都是因为橡胶管造成的,或是破裂,或者是老化漏气,而更换螺纹金属管可以保障8-10年。更换价格是,换1米50元,换1.5米60元,换2米70元,远远低于市场价,而且对于明年更换金属管的用户,还赠送燃气一年保险。目前杭州市区还有45万用户还在使用橡胶管,因而存在安全隐患。”

如果有用户希望了解和燃气相关的事,11月11日之前,可关注“杭州燃气”微信公众号,参与“2019年杭州燃气‘为民办实事’清单”征集活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任彦 通讯员 潘长勇  编辑:郑海云
返回
全面推进景区天然气入户工程、解决老城区11个“通气难”老小区管道天然气1000户,承诺瓶改管用户自申请之日起12天内完成通气。首先,会全面推进景区天然气入户工程,解决双峰新村及里鸡笼山区块、阔石板区块350户通气。另外,明年杭州燃气集团会继续坚持免费入户安检“4+X服务”进小区,检查、整改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