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昨晨文一路隧道四车追尾 “路虎”是怎样被“现代”凌空顶起的?
2018-10-27 08:29:50杭州网

昨天上午8点多,有读者报料:文一路隧道内西向东方向,发生多车追尾相撞事故。

从事故现场照片上可以看到,四辆车停在隧道里,占据了右侧车道。其中第4辆车一头钻进第3辆车底,第3辆车被凌空顶起。

这几辆事故车停在现场等待施救,造成后方严重拥堵,有网友说,队尾已经排到了丰潭路入口。

文一路隧道10月18日开始试通车,整个隧道(保俶北路-紫金港路)全长5.8公里,东接德胜快速路,西至紫金港立交,为双洞双向4车道的地下隧道。

9点多,快报记者赶到保俶北路附近的文一路隧道东出口,两辆受损严重的车子停在路旁。其中一辆白色北京现代轿车(事故中的第4辆车)是被交警拖出隧道的,车头面目全非,引擎盖掀翻,被折叠成90度,挡风玻璃全碎。另一辆白色路虎越野车(事故中的第3辆车),除了尾部油漆有刮痕外,外表看不出其他损伤。

开路虎的是个女司机,姓谢,体型微胖,穿着黑色连帽衫,看着40来岁,说起刚才的事故,还心有余悸。

“当时我就踩了一下刹车,然后‘轰’的一声,当时我整个人就蒙了。座位前倾,把我卡住了,感觉腰部有点痛。”谢女士一下子没反应过来,直到前面的司机下车来敲她的门。在众人搀扶下,她跳下车,回头一看,才发现自己的车竟然在半空中,底下还压着一辆车!

谢女士一边平复心情,一边说:“第一辆车女司机可能是个新手,说是有一辆出租车刹车,她就跟着急刹了,没想第二辆车没刹住,就追尾了。”随后,谢女士自己也刹车不及,撞到了第二辆车,没想后面又来一辆。

“急刹!急刹!是前面车子急刹!”现代车主张先生在一旁反复强调,他穿西装戴眼镜,30岁上下。张先生告诉我,自己是正常行驶,车速没有超过80码,“哎呀,你不要问啦,就是一起普通的车祸嘛,哪里都会发生的啦……”

现场围观的人说,现代车估计没踩刹车,不然不会撞成这样。“上坡到快出口的地方,大家都减速了。路虎底盘比较高,现代车前端很低,加上速度快嘛,所以就钻到路虎车底了。”

“好在没人受伤。”路虎车主谢女士感叹,今后开车还是得保持车距,“我的车问题不大,我自己从隧道里开出来的。前面两辆车也都没事,已经开走了。”

上午10点左右,白色现代车被拖车拖走,隧道和地面道路交通基本恢复正常。

事故发生后,杭州新闻App和都市快报微信公众号第一时间发布了消息,很多网友纷纷留言——

@句号:这隧道设计规划太不合理了,两车道,限速80码,80%还是实线不能变道,碰到一个龟速车,或发生事故,或几个匝道口一排长队,就堵一半的车。

@仔仔:说规划不合理的,开通出来已经很不容易了,你还想八车道?昨天刚刚开过,表示隧道内很亮堂啊,不存在视线不好的问题吧,关键还是没保持车距。

@山水云:保留较大车距并不错,但限速80码的要跑75码到80码之间、限速60码的要跑55码到60码之间的速度才行,否则低于这个速度对于快速路来讲都属于龟速,极大降低了快速路的价值。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刘抗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云雾神农架
港珠澳大桥正...
“高墙”内见...
第43届葡萄...
大草坪露天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文一隧道发生多车追尾事故 隧道里开车因事
陈新华调研余杭区统战工作
杭州一大伯自制“震楼器”反击楼上邻居惊动
专车接送,精心讲解,“听心盲人影院”带盲
这支“智囊团”为浙江科技产业出了不少“金
秋到杭州西湖 北山路法国梧桐一派旖旎的
刘德华到杭州起诉侵权 要求对方赔偿200
港媒:立遗嘱在中国成趋势 年轻人也考虑身
外媒关注一名中国拾荒者痴迷英语:享受生命
华春莹代言功劳?苹果店前没排队华为一机难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刘杰携《宝贝儿》来...

赵丽颖冯绍峰公布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