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小区里有个养蚊子的“大池塘”?
2018-10-27 08:24:58杭州网

房间里堆着各种杂物,积水里已经积上了不少黑垢。

读者胡先生给快报85100000热线打电话说:“秋涛南苑有一个大的池塘,这个池塘是养蚊子的,有好长好长的时间了,你们快来看看。”

秋涛南苑在秋涛路南段东侧,属于上城区紫阳街道凤凰社区,是个老小区。

胡大伯85岁,1996年,小区刚建好时,就已经住在那里了。昨天下午,他领着我去看了看那个“大池塘”。

我们到了秋涛南苑5幢,胡大伯走向1单元1楼,推推通往地下室的铁门,锁住了。如此换了两个单元,终于找到了一个开着的铁门。

进了铁门,地下室是连通的,里面黑咕隆咚,地下室通道的右边,隔着一个个小房间。

我打开手机上的手电筒,跟着胡大伯一路走到快靠近5幢1单元的地下室。“你看,是不是很多水?走不过去了。”

这就是胡大伯在电话里说的“大池塘”。虽然用池塘做比,是有些夸张,但确实积水不少。

我踩着一块铺在几块砖头上的木板,再往前走了一段,越往前,越能闻得到臭味。地下室一个个房间隔开,里面堆着杂七杂八的各种东西,旧床垫、电瓶车、木板、泡沫箱、塑料袋……积水又黑又臭。其中一个房间,积水里已经积上了很多一小块一小块的黑垢,还飞着一些小虫子。

“那就是蚊子嘛。”胡大伯说。

我们刚从地下室上来,5幢1单元有位阿姨刚下楼,“我们住在楼上还好一点,住在一楼的人有时确实能闻得到。”阿姨说,“社区的人都知道的,我们一年前就跟他们反映了,一直没解决好。”

我们赶到了凤凰社区便民服务中心,社区工作人员说,之前确实有居民反映过,但这事小区物业在管,于是就带着我们去找了物业。

小区物业相关负责人说,这个事情他们确实早就知道了,也一直在处理,但不是一天两天就能解决好的。

“最近我们还去抽过水,大概每个月会去抽一两回。但这个事情,不是光靠抽水就能解决的,这次抽完了,过几天还是会积起来。下面的积水,是楼上的居民排下来的生活用水,下面的管道破碎了,所以排不出去。”

“这个事情光靠我们物业一方的力量处理不好,每个通往地下室的铁门,都锁住的,里面还有人住着。要彻底解决,需要社区、物业、住建和居民共同努力才能做好。”

昨天下午,我给紫阳街道的工作人员打了个电话,他们说,确实已经知道这个事情,正在想办法解决。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建安 文/摄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云雾神农架
港珠澳大桥正...
“高墙”内见...
第43届葡萄...
大草坪露天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文一隧道发生多车追尾事故 隧道里开车因事
陈新华调研余杭区统战工作
杭州一大伯自制“震楼器”反击楼上邻居惊动
专车接送,精心讲解,“听心盲人影院”带盲
这支“智囊团”为浙江科技产业出了不少“金
秋到杭州西湖 北山路法国梧桐一派旖旎的
刘德华到杭州起诉侵权 要求对方赔偿200
“滴滴男司机被奸杀”?开局一张图 故事全
40余名网贷平台高管被缉捕:17人被专机
重庆女子持刀砍伤14名儿童 受伤儿童暂无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刘杰携《宝贝儿》来...

赵丽颖冯绍峰公布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