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西班牙篮球教练Ruben 希望这个美丽城市喜欢我的运动心理学
2018-09-17 09:24:31杭州网

板寸头,五官俊朗,见人时嘴角会微微上扬,眼睛也弯起来,杭州NBG篮球俱乐部的西班牙篮球教练Ruben(鲁本)给人的第一印象是温和。

2016年11月Ruben第一次来杭州,是因为一起打篮球的西班牙朋友邀他来NBG篮球俱乐部做教练。Ruben当时动了心,但不敢贸然前来——他对杭州一无所知,甚至担心自身的安全问题。于是Ruben索性直飞杭州,先来“考察”一番,之后再没有丝毫犹豫——2017年2月他正式来杭,当起了孩子们的篮球教练。

Ruben很快适应了这里的生活并爱上这里。去年10月,他把女朋友也接了过来。

在上篮球课的Ruben 金盈盈 摄

每天安排精细到分钟 

一个西班牙教练 在杭州的自律生活

球场教孩子打球的Ruben,是一位温和但坚定的教练,他从不歇斯底里,但盯住孩子不放的时候也极具杀伤力。他会用眼神告诉你:“这样不可以!”这种时刻,几乎没有孩子敢和他对视超过5秒。

说起Ruben,不管是NBG的老板还是众多孩子的妈妈们都会提到一个词:自律。我们来看看Ruben在杭州的日常一天——

7:00 起床

7:00-7:15 冥想

7:15-7:25 列今日计划及昨日总结(包括昨天做成的三件事及三个收获)

7:25-8:25 边喝绿茶边看书(运动心理学的专业书)

8:25-8:50 跑步

9:00 开始工作

12:30 边看电视剧边吃中饭

13:00-13:20 午睡

13:30 开始工作(通常要跑到各个学校任教,有时间会去健身房锻炼身体或约朋友打球)

20:00 晚饭

20:30 看电影或电视剧,和家人、朋友微信聊天

22:00-23:00 看书、学习中文

23:00 睡觉

繁忙的工作之外,Ruben常常静坐在书桌旁,大量读运动心理学专业书,他也尝试为运动员做心理辅导,还在网上录视频,讲授运动心理学的知识。

Ruben给自己定的目标是今年读50本书,他还在努力学中文,一有机会他就会逮住中国人谈天说地练口语。Ruben很喜欢杭州,一个月去一次西湖,爬一次山,有空他也喜欢邀朋友一起去外面吃饭聊天。中午上完课他不会随便点外卖,而是自己带便当。一日三餐也很规律——

早餐:吃很多水果,如苹果、梨、香蕉、牛油果、猕猴桃等,再配点小土豆;有时也吃鸡蛋或蛋饼

午餐:各种蔬菜配米饭或土豆、藜麦

晚餐:鱼或肉

很难想象这样一个自律的人,读大学却花了整整八年,前几年的成绩更曾差到极点。原来那时身边总有人不断对他说:“你怎么选运动心理学这个专业?将来怎么找工作?”于是四年里他一直在怀疑自己的选择,很少学习,整天打球,直到悟到自己的选择没有问题,喜欢就是最大的理由,成绩开始迅速直线飙升……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刘益梅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初秋画卷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暴雨袭击杭城 是“山竹”来了吗?
千年牌坊重见天日 梅城“复兴”进行时……
下沙元成社区的年轻人有福了!28项技能培
受台风“山竹”影响 16日-19日铁路杭
滨江区第五届全民运动会启幕 开幕式精彩纷
全国网媒记者探访新材料产业园区 加速济
新旧动能转换 济南从“大明湖时代”迈向“
滴滴恢复深夜出行:新司机被刷,考核被批“
大一新生遭"死亡威胁"
女子哺乳期内吸毒 警察怒斥:你不管娃儿死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