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竹”挥一挥衣袖 杭州出行大面积受阻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9-17 07:18   

受台风外围影响,浙江昨出现雷阵雨、局部暴雨天气,27趟火车停运,近半数航班延误

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昨天在广东省江门市台山沿海登陆,坐实了今年“风王”称号。虽然浙江远离台风“山竹”登陆点,但由于“山竹”是个“巨无霸”,浙江也难免会被它的外围扫到。

昨天的杭城,白天还是飘着细雨的节奏,但到傍晚时分,天色突然暗了下来,紧接着,雷声大作,暴雨来袭。杭州市气象台还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

浙江省气象台昨发布:截止17时,过去3小时,杭州、余杭、萧山、浦江、平阳等地6站次出现50毫米以上强降水,最大小时降水萧山的龙湖村53.9毫米;杭州2站次出现8级雷暴大风。目前全省共2个区县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1个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13个区县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截至21时,过去三小时,杭州、湖州、温州、台州部分中到大雨,杭州、湖州局地暴雨。

受暴风雨影响,昨天萧山机场17个航班备降,近半数航班延误,今明两天途经杭州运行至深圳、广州等东南沿海地区部分列车停运。其中昨天停运27列,今天停运8列、9月18日停运2列、9月19日停运1列。

昨日停运27趟火车

出行要提前关注车站信息

钱江晚报记者刚刚了解到,因受台风“山竹”影响,今天(9月17日)、9月18日、9月19日途经杭州运行至深圳、广州等东南沿海地区部分列车停运。

其中昨天停运27列,今天停运8列、9月18日停运2列、9月19日停运1列。

铁路部门提醒,已持有停运列车纸质车票的旅客到车站售票处办理退票,购买电子车票的旅客可在12306网站(含手机APP)上办理退票手续。目前杭州站、杭州东站已经增开了退票窗口和改签窗口,24小时不间断服务,方便旅客退票。

铁路部门在此提醒广大旅客,请及时关注车站通告和铁路官方微博、微信发布的信息,或拨打12306铁路客服热线咨询列车停运信息,以便提前做好行程安排。

推荐阅读

周四前杭州气温都较高 “秋老虎”有可能发威

长租公寓盛行 遇出租房甲醛超标怎么维权?

杭州飞天津航班即将起飞 机舱冒出烟味!

杭州多地举办活动纪念申办亚运成功三周年

良渚遗址曾出土过很多南酸枣 杭州为啥不多见了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段罗君 吴崇远 孙燕 通讯员 楼源 傅志龙  编辑:实习生 陈冰纯
返回
受暴风雨影响,昨天萧山机场17个航班备降,近半数航班延误,今明两天途经杭州运行至深圳、广州等东南沿海地区部分列车停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