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收集财运、喜运、福运 去塘栖古镇乡村定向走
2018-09-17 09:10:00杭州网

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怎么过?

9月23日是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说起丰收,你脑海中闪现的是不是金色的稻田、沉甸甸的稻穗、瓜果飘香……

在我们大杭州,丰收的景象可远不止这些。

比如杭州城北的塘栖古镇,他们把每年此时举办的开运节与丰收节相结合,脑洞大开出三种运:财运+喜运+福运,还设置出一条文化礼堂游线,以定向走活动的形式喊大家去冲关开运。

第一站:财运

每年5月,塘栖都要举办枇杷节,今年第20届枇杷节,网上枇杷销售订单量突破10万单。

“从最初的提篮小卖到现在的电商销售,从以前街边的寥寥数人到现在景区的摩肩接踵,塘栖枇杷就是塘栖农民的发家致富果,这就是财运。” 塘栖镇政府工作人员说。

不仅仅是枇杷,现在,塘栖着力加快农业产业与“互联网+”的深度融合,培训上百位本地电商人才。“无论枇杷还是糕点等农产品,新的销售模式对塘栖农户增收有非常大的帮助。”塘栖镇副镇长张建东说,这也大大促进了塘栖农业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

冲关第一站:塘栖村文化礼堂(亲水平台)

在这里展示的是新时代农民新丰收,塘栖电商代表将组团展示售卖。同时法根食品将定制“中国农民丰收节,塘栖喊你来开运”字样两组月饼,咸的甜的各一组。每个小队随机抽取两组月饼中的一组,选取两位队员两分钟内吃完,并完成抖音拍摄,第一关就算通过。

第二站:喜运

喜从何来?塘超小径一线牵。

说起塘超小径,塘栖的老百姓感受最深。

塘超小径项目起于古镇八字桥,沿石目港,途经塘栖村、超丁村、丁河村、丁山河漾向南至海云洞,全长约20公里。它就像一条丝带,串联了塘栖古镇、丁山河漾和超山风景区。

老底子水乡的秋天,最热闹的当数一场场水乡婚礼。塘栖一带的江南水乡婚礼,带有浓郁的江南水乡特色——

民间娶亲从起媒开始一直要闹到谢媒,时间最长的要四天;迎娶新娘时除了找好花轿外另外还要租用花船,轿子抬到船上,摇着花船去迎娶新娘……

目前丁山河村一带正规划打造婚庆基地,列入第四批省级非遗的水乡婚礼也正着手恢复中。

冲关第二站:丁山河村文化礼堂(湖心岛)

定向活动当天,这里将有一场隆重的水乡婚礼表演。

现场还将布置有上世纪80年代特征的摄影墙,每个小队第二个任务就是找到拍照合影点9个,完成拍摄并上传朋友圈,集满30个赞,第二项任务完成。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周涛 实习生 宣涛 通讯员 孙晓云 胡丹 制图 陈林森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初秋画卷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暴雨袭击杭城 是“山竹”来了吗?
千年牌坊重见天日 梅城“复兴”进行时……
下沙元成社区的年轻人有福了!28项技能培
受台风“山竹”影响 16日-19日铁路杭
滨江区第五届全民运动会启幕 开幕式精彩纷
全国网媒记者探访新材料产业园区 加速济
新旧动能转换 济南从“大明湖时代”迈向“
滴滴恢复深夜出行:新司机被刷,考核被批“
大一新生遭"死亡威胁"
女子哺乳期内吸毒 警察怒斥:你不管娃儿死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