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A股扭转下行趋势仍有待时日
2018-09-17 09:14:16杭州网

大盘走势疲弱 人气降至冰点

交易日前瞻

上周五A股继续分化,保持沪强深弱格局。本指望上周五走势不会太难看,沪指也确实貌似平稳,但创业板泄露了A股实情,市场整体表现仍很弱。不仅创业板指再创4年来新低、终盘跌幅1.78%,而且两市逾七成个股下跌,上涨板块屈指可数,市场人气降至冰点。全周沪指跌0.76%,创业板指跌4.12%。

如何看近期走势,新的一周会怎么走?

缺乏量能和政策面配合的A股市场,显然无法延续反弹,而且孱弱的创业板还拖了后腿,上周四低点1369点连一天也没撑住,又创了1366点的新低。沪指虽在上证50抗跌的情况下保持平稳,但无力触及2700点的现实,也令反弹无法让人期待。

这就是A股的现状和尴尬——跌得够多、估值够低,外资、养老金等陆续入市,但行情就是趋势向下、弱势难改。哪怕一个像样点的反弹,或较为明显的止跌形态,都难以产生。为何?

信心缺失、预期不佳;投机炒作成风,上市公司问题百出,新股上市前赴后继……造成这种情况的背后原因到底是什么?恐怕真不能都归咎于宏观经济形势、贸易战前景。

市场再疲弱,走势再难看,也无法抑制“妖股”兴风作浪的冲动。上周五乐视网、中弘股份、德新交运“三大妖王”再度腾云而起。三股均大于5%的涨幅、高于19%的单日振幅,力压两市3000多只个股。

这就是赤裸裸的炒作和操纵股价,也是明目张胆的挑衅!尤其是,德新交运成妖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从8月17日起,已经三次演绎连续涨停的传奇,且日换手率动辄达到30%或更高——但期间除了仅有一次特停,什么也没有。

也难怪游资主力乐此不疲了,炒疯了也就来个特停,有什么可担心的?从某种角度说,特停等于给它贴上了“牛股”的标签,接下去炒起来更轻松了。

投资者并不认同涨多了就要干预的监管思路,也不知道公司背后是否有惊天的利好,但这样的走势,这样的炒法,真的很健康,真的对市场有益吗?如果有违规行为,有没有及时而有效的监管手段呢?

从走势看,沪指周线再收三连阴,虽然每周的跌幅不大,也即跌势有趋缓迹象,但中线向下的趋势依然清晰。接下去,本周低点2647点,以及2016年初的2638点或有短线支撑,但从目前形势和创业板指看,守住的概率并不大。

创业板指已成先行指标,不仅早早就破了2016年初的股灾低点,而且长达2年半的周线下降通道也已被跌破。理论上说,运行如此之久的通道,要真正跌破并不容易,也即若只是单周短暂跌破,还不能算是有效。

结合中小创进一步下跌很快将触发更多的质押平仓盘等风险,这时候应考虑短期内创业板不会继续加速下跌,而是有望迎来一定幅度的反弹。如果,政策面稍加提点,这个反弹还是容易产生的,但能不能指望呢?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初秋画卷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暴雨袭击杭城 是“山竹”来了吗?
千年牌坊重见天日 梅城“复兴”进行时……
下沙元成社区的年轻人有福了!28项技能培
受台风“山竹”影响 16日-19日铁路杭
滨江区第五届全民运动会启幕 开幕式精彩纷
全国网媒记者探访新材料产业园区 加速济
新旧动能转换 济南从“大明湖时代”迈向“
滴滴恢复深夜出行:新司机被刷,考核被批“
大一新生遭"死亡威胁"
女子哺乳期内吸毒 警察怒斥:你不管娃儿死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