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这个小区霉味四溢 居民家门口为何成了垃圾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9-17 07:22   

附近居民:异味大,又存在安全隐患

社区:作为小区大件垃圾清运点,实属无奈

清运过后的现场。

家住杭州市江干区采荷街道芙蓉社区的王女士,看着自家单元楼前堆满垃圾的空地,眉头再次皱了起来:好好的小区,怎么就多了这么个“垃圾场”?

在杭州某论坛上,她发帖写道:“家门口已成垃圾房!金秋季节应是桂花飘香时,我们却霉味四溢……这个位置是个停车棚,楼上是个养老公寓,人来人往很不安全!请问适合吗?希望有关部门来看看吧!”

网帖引发了不少人的关注,家门口的垃圾场究竟是怎么回事?钱报记者前往芙蓉社区,一探究竟——

居民们一肚子苦水:

异味大,又存在安全隐患

堆垃圾的空地面积近百平米,在一幢三层楼下(一楼和二楼是车库,停放居民的电动车和自行车,三楼则是一家老人公寓)。周围用条纹雨布围着,堆放着各色垃圾,有废旧衣服、木板、废旧酒瓶、泡沫箱、枯树枝等。一颗小树上挂着一个牌子:“大件垃圾临时放置处”。钱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几个工人正在用铁锹往货车上清运垃圾,半个多小时,就清走了两车。记者还未走近,就闻到了明显的霉臭味。

住在2单元1楼的陈大叔告诉记者:“这里以前是块绿化带,之后就围了起来,用来放大件垃圾啥的,已经两年多了。今天是清理了不少,但是清完了,还会再拉过来,多的时候能堆到两三米高。垃圾的味道真是太重了,窗子都不敢开。不光是有味道,老鼠也多,之前我们家窜进来一只。”

陈大叔说,堆在这里的垃圾一周清理一次。“不光是芙蓉社区,一些附近社区的垃圾也往这里堆。”

记者偶遇了在网上发帖的王女士。她说:“大家都意见很大,一个是味道难闻,另外也影响交通。再就是安全隐患,垃圾堆在这里,有很多易燃物,万一着火了怎么办?”

陈大叔和王女士都表示,这个问题居民们反映了多次,也没有什么结果。

为这个堆满垃圾的空地感到困扰的,还有三楼老人公寓的老人们。住在311房间的陈奶奶,今年86岁了。陈奶奶家的窗户紧闭,十分闷热。说起楼下的垃圾,老人家一肚子委屈:“窗子都不敢开,有时候吃饭闻到味道了,受不了那个味。”

望着窗下的垃圾,老人长长地叹了一口气。

社区表示无奈:

大件垃圾总得有个清运点

下午3点,钱报记者与芙蓉社区党委书记施政取得了联系。

施书记说,这块空地确实是作为小区的垃圾中转点使用的,“小区有2500多户居民,生活垃圾都有专门的公司负责清运,但是现在生活水平上来了,有居民会扔掉一些废家具等垃圾,需要在小区里找一个转运点,联系外包服务单位另行清运。”

之所以选择这一地点,施书记表示实属无奈之举。“场地得大一点,清运车辆能够进出,同时也方便垃圾的清运和集中,而芙蓉社区是老小区,房子造得早,房屋比较密集,缺少合适的空间来进行垃圾转运,所以综合下来只有这里比较合适。”

施书记告诉钱报记者,对于运来的废旧木头等,社区联系了专门人员来清理。之前有居民反映其他社区的垃圾也运到芙蓉社区来,“这种行为肯定是不允许的”,他表示曾经追踪处理过这种行为,也跟城管部门进行了报备。

至于很多人都提到的“味道”问题,施书记说:“工作上有些不足,应该做到每日清理的,但因为车辆排班等原因,还没能完全做到及时清理。”

施书记表示理解居民的心情,他表态一方面会加强管理,对围挡等进行加强,同时加大清运工作,尽力解决异味问题。另外,社区将会尽快考察其他位置,选择另外合适的点位来作垃圾中转点。

推荐阅读

杭州独居老父亲在家突然倒下 多亏儿子学过急救

浙大学生团队开发一款编曲软件 可能颠覆音乐界

浙江省第十六届运动会湖州开幕 孙杨点燃省运会主火炬

周四前杭州气温都较高 “秋老虎”有可能发威

出行注意!27趟火车停运 近半数航班延误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杨一凡 文/摄  编辑:实习生 陈冰纯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