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问题电梯“带病”上岗几时休?杭州东港嘉苑小区128台电梯半年发生故障518次
2018-08-22 10:44:38杭州网

近日,有读者向本报反映:“在杭州江干区东港嘉苑小区,居民日常出行的128台电梯故障不断,仅今年上半年,就发生故障518次,居民每天乘梯感到胆战心惊。”

早在今年1月,本报记者就曾报道过东港嘉苑故障频发的问题电梯,但时隔半年后,问题依然未得到解决。8月16日,记者再次前往东港嘉苑进行调查。刚走进小区,记者就碰到了4幢2单元的居民黄桂兰,回忆起8月15日清晨的遭遇,黄阿姨仍心有余悸:“早上6时不到,我出门跑步时听到电梯里有老人在呼救,他当时已经被关了近半小时,双手因为长时间拍电梯门呼救都红肿了,被救出时老人脸都发白了。”

作为笕桥街道回迁人口最多、最集中的小区,东港嘉苑共有41幢18层高的楼房,电梯是小区内1.4万居民日常生活的必备工具。但从2012年入住开始,东港嘉苑的电梯就问题不断,时常发生坠落、关人事件。仅2017年,东港嘉苑共发生故障1110次,其中关人156起,连续5年位居杭州电梯故障“黑榜前三”。

记者了解到,东港嘉苑使用的3300AP型号电梯,是迅达电梯有限公司专为低端楼盘开发的低端产品,安全运行事故发生率普遍较高。近年来,该型号电梯在多个省外城市被当地质量技术监督局通告整改。

对于东港嘉苑故障频发的问题电梯,2016年底,江干区质监局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随机对小区50台电梯进行了检测。2017年初,杭州市特种设备检测院也对小区内的12台电梯进行了检测,评估结果显示,电梯存在诸多安全风险,建议对该小区3300AP型号电梯实施升级改造。

今年1月,经浙江新闻客户端报道后,该事件引起江干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笕桥街道、杭州城东新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江干区相关部门曾就东港嘉苑故障电梯“困局”召开协调会,决定:由使用方、建设方共同选择的特种设备权威检测机构对东港嘉苑电梯严格检测,按照电梯故障率高低分批实施改造提升。

随后,迅达(中国)电梯有限公司售后维保人员入驻东港嘉苑,选择两台样梯免费进行了为期7个月的改造提升。“整个改造是有针对性的,比如,电梯的地坎容易卡垃圾,我们就专门在地坎上开了槽。”迅达电梯杭州分公司售后经理陆俊告诉记者,之所以花了近7个月才改造好两台电梯,一是因为东港嘉苑的井道和土建比较特殊,二是基于让更多居民满意的考虑,电梯改造过程中,时常临时加入新意见。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刘健 白丽媛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鸟瞰西湖美景...
蒙华铁路汉江...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用阅读提升世界在你眼中的高度 杭州推出2
杭州刻章备案网上跑 取章实现“零次跑”
杭州城北的五座“大烟囱”要说再见了 半山
杭州第一社会福利院“微心愿”点亮仪式:我
杭州德胜河里发现了2个长10余米的笼子
杭州市统一战线举办拥江发展主题论坛
不求回报的坚守!杭州启动援藏援疆教师出征
哈同高速出车祸 原黑龙江省卫生厅厅长金连
吉林长春现活鱼活龟挂坠 媒体:奇葩商品该
江西通报杀人案 嫌犯持枪拘捕遭击毙 曾因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