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浙江福彩助力1265名寒门学子圆梦大学 连续11年共资助9231人共计5419万元
2018-08-22 08:44:50杭州网

韩艳,家住台州三门县新兴街,今年高考以647分的好成绩被华东理工大学录取。这个父母因病先后过世,本人患病被截肢的“折翼女孩”选择微笑面对人生,为帮助她渡过人生难关,福彩中心送上8000元助学金。

8月21日,三门县第二高级中学校园里洋溢着浓浓的爱意。由省关工委、省民政厅主办,省福彩中心等共同承办的2018“福彩暖万家·助圆大学梦”——困难家庭大学新生专项资助活动在这里举行,包括韩艳在内,全省共有1265名困难大学新生获资助,每人获得8000元福彩助学金。

省关工委主任徐宏俊勉励大学新生,作为首批踏进大学校园的00后,既要多读有字之书,也要多读无字之书,注重学习人生经验和社会知识,在探索世界、磨砺自己的过程中,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面对即将迈入大学校门的年轻学子,省民政厅副厅长方仁表深情回顾了自己的青春求学之路,勉励学子们珍惜当下好时光。今朝埋头苦读,明天梦想成真,愿学子们以梦想致敬青春,以辉煌成就人生,在大学里学到真本领,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省福彩中心主任陈平代表省福彩中心捐赠了1012万元“助圆大学梦”专项公益资助金。

此前的8月17日,杭州市暨建德市2018“福彩暖万家·助圆大学梦”——困难大学新生专项资助活动在建德举行,这是杭州市今年首场“福彩暖万家”大学生助学活动。现场,建德市30名今年考入高等院校、家庭比较困难的大学新生获得每人8000元的公益助学金和一只行李箱。受助学生纷纷感谢民政部门和福彩中心圆了他们的大学梦,并表示会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用积极向上的心态去面对困难,以感恩之心回报社会。

浙江福彩一直以来特别关注寒门学子的成长。自2008年开展“福彩助圆大学梦”活动以来,整整走过11个年头,全省累计资助金额达5419万元,帮助9231名困难大学新生顺利迈进了大学校门。

而杭州市自2008年以来已累计使用福彩公益金逾453万元,帮助789名大学新生走进大学校门,用爱心承担起为民解困的社会责任。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通讯员 鸿伟 马进航 记者 陈文龙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鸟瞰西湖美景...
蒙华铁路汉江...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严查“炸街车”声噪扰民
杭州主城交通网再添三条主次干道 未来将完
姑娘河边看电视剧 结果蜀黍下了河
致敬最美“逆行者” 石桥社区组织青少年家
暴雨中杭州辅警站了40分钟成“网红” 网
石桥街道给电梯装上“智慧大脑” 524
素匠泰茶使用非法添加剂?杭州开展奶茶店食
史上最惨气象主持人
一见钟情是啥感觉?科学家:如同糖引发的愉
高铁上遭遇“座霸”!男子理直气壮抢高铁座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