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乐视网昨离奇收出下半年第一个涨停
2018-08-22 07:25:47杭州网

子公司增资或未能按时交割 8月底18亿债务到期

昨日早盘,乐视网的股价表现可谓“波澜不惊”,围绕周一收盘价波动。午后开盘,乐视网竟现离奇一幕,股价瞬间被拉升至涨停价,此后涨停未打开,收获今年下半年第一个涨停。截至收盘,乐视网报2.29元/股,全天大涨10.1%,成交金额1.97亿元,一日市值增加8.38亿元。不过,昨日乐视网资金流却净流出4401.38万元。

有传闻称,乐视网非上市体系乐视控股债务处理小组相关负责人在媒体采访时表示,乐视控股已偿还了2.63亿元的债务,并与乐视网达成了40多亿元的偿债方案。此外,另有十几亿元的债务缺口,贾跃亭则承诺由他个人承担。

根据8月17日乐视网发布的公告称,目前乐视网与乐视控股达成认定债务规模约67亿元。不过,这份公告中,乐视网还提到,公司子公司乐融致新可能无法于9月30日前完成增资交割条款并构成违约风险。

这份公告曾令市场议论纷纷。昨日中午,深交所向乐视网送出了一封问询函。深交所要求乐视网就乐融致新增资事项具体进展情况、无法按期完成增资交割条款的具体原因及可能承诺的违约责任等多个问题作出补充说明,还要求乐视网列出所认定约67亿元规模债务的明细。

事实上,虽然昨日股价表现亮眼,但投资者仍对乐视网的未来忧虑不已。乐视网此前在公告中表示,预计今年上半年公司亏损范围为11.05亿元至11.1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负。同时,目前公司经营困难,尚未得到全面好转,下半年存在连续亏损的可能。如经审计后公司今年全年净资产为负,公司存在股票被暂停上市的风险。

值得关注的是,近期乐视网还面临着债务压力。8月4日,乐视网公告称,“15乐视01”应于2018年8月3日兑付本息,受公司经营、资金链紧张影响,未能如期兑付债券本息。据悉,该期债券剩余本金为7300万元,当期票面利率为10%,乐视网需支付兑付、兑息资金共计8030万元。而在今年9月份,“15乐视02”也将迎来兑付日。

公告显示,目前乐视网债务类型包含融资借款、经营性负债及非经营性负债。其中,截至8月底即将到期的金融机构借款类债务预计约18.43亿元,约占公司负债总额的9%以上。

对此,乐视网回应称,公司管理层正在竭力解决面对的经营困难,通过改善业务经营以恢复公司现金流和供销体系;着重协调关联方以现金或资产等方式偿还对上市公司的欠款;同时积极与相关金融机构协商贷款展期、续贷;寻求第三方增资以解决子公司目前面临的资金压力等解决方案。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孙鹏飞    编辑:实习生 陈冰纯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鸟瞰西湖美景...
蒙华铁路汉江...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严查“炸街车”声噪扰民
杭州主城交通网再添三条主次干道 未来将完
姑娘河边看电视剧 结果蜀黍下了河
致敬最美“逆行者” 石桥社区组织青少年家
暴雨中杭州辅警站了40分钟成“网红” 网
石桥街道给电梯装上“智慧大脑” 524
素匠泰茶使用非法添加剂?杭州开展奶茶店食
男子狂撒近50万新台币 边撒边喊求老天放
海南一女子以高息为诱饵诈骗3000余万
弟向哥买毒品被抓 两人双双被判刑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