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成交量未放大 延续反弹有难度
2018-08-22 10:06:20杭州网

金融股再发力 A股连收两阳

交易日前瞻

周二A股震荡上行,反弹力度加大。沪指早盘率先上涨,一度冲高约1.5%,午后多方无力扩大战果,横向整理直至收盘,终盘上涨1.31%;创业板指早盘疲弱但后来居上,午后发力回升涨近2%,收盘涨幅1.48%。权重蓝筹表现坚挺,金融股护盘功不可没。

如何看近日走势,接下去会怎么走?

尽管政策面保持淡定,周一闭门会议后监管部门也没有表态,但有一点变化是明显的,即盘中的护盘力量有所增强,金融股连续第二天走强,这是以往护盘中少见的,说明资金介入力度加大,低估值权重蓝筹受到青睐。

事实上,除了疑似国家队出手,近期也有几路资金在买买买。比如以沪股通、深股通为代表的北上资金,今年1-7月份累计净买入1616亿元。即使是走得难看的六七月,也买入了近500亿元。又比如QFII资金,今年以来也呈净买入状态,从6月A股“入摩”,外资买入的规模增大。

还有养老金,尽管还没有大规模入市,却也已开始逐步买入。另外,股票型基金因为有配置股票的比例要求,一直也是A股的坚定持有者。再有就是上市公司及其股东,7月以来的增持和回购也呈递增态势,尤其是回购家数和规模,在A股历史上绝无仅有。

这些都是A股的买方,也都是机构投资者,他们不会不清楚当前股市形势,也未必就认为后市很快会走好,但他们都在逢低配置、逢低加仓,没有被恶劣的走势所吓倒。这是A股的稳定力量,也在一定程度上为普通投资者提供了借鉴,包括他们选择的品种。

从目前的趋势看,中线向淡的大方向没有变,熊市结束仍需要时间,但这并不妨碍熊市中会有反弹或阶段行情。市场跌到如此地步,因超跌而引发的反弹是随时有可能出现的,故近阶段不宜也不必过于悲观。

至于救市,其实并不是指望一个政策就能扭转市场趋势,而是监管部门就算知道趋势无法改变,也不能对市场袖手旁观。因此,可以说救市是肯定要救的,只不过是时机的问题。虽然结果可能只是延缓跌势,最多营造一波阶段反弹,但这很重要,事关投资者的感受,事关市场是否会出现极端走势,也事关金融和经济体系的稳定。

短线看,在美股马上就要创造连续牛市最长纪录的时候,A股难得地取得了两连阳。但还不能就此乐观,因为无论从技术上看,还是从基本面政策面看,市场离走出底部还远。先看创业板指依托1400点而起的反弹,到底能成多大的气候、量能和政策面能否配合。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鸟瞰西湖美景...
蒙华铁路汉江...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德胜河里发现了2个长10余米的笼子
杭州市统一战线举办拥江发展主题论坛
不求回报的坚守!杭州启动援藏援疆教师出征
杭州主城区几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受九价H
杭州严查“炸街车”声噪扰民
杭州主城交通网再添三条主次干道 未来将完
姑娘河边看电视剧 结果蜀黍下了河
江西通报杀人案 嫌犯持枪拘捕遭击毙 曾因
俩毛贼偷爱马仕LV包后丢掉:不认识这些牌
被医学耽误的影帝:医生扮黑帮老大治愈精神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