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辅警在巴厘岛当了一回“主心骨” 危难之处显身手,被赞“地震哥”
2018-08-22 06:55:25杭州网

本报讯 几天前,余杭公安刑侦大队临平中队辅警俞英达收到了某旅行社送来的锦旗。也因为这面锦旗,他现在有了一个新外号——“地震哥”。

俞英达今年27岁,两年前结婚。因为工作忙,他一直欠妻子一段巴厘岛蜜月之旅。今年,孩子都满地跑了,小两口终于抽出时间,报名参加了旅行团,去巴厘岛补度蜜月。

8月5日晚,小两口吃了晚饭,便在酒店里早早休息了。当地时间晚上7点46分,俞英达突然感到一阵摇晃。“地震了!”他立马反应过来,穿好衣服后拉起妻子就往房间外跑。

楼道内一片慌乱,不少人衣衫不整地往外冲,挤到了楼梯口。“大家不要慌,我是杭州公安的工作人员,大家排队,有序地往下走!”俞英达临危不乱,大声喊话,引导同店住客往楼下撤。

听到“杭州公安”这个关键词,和俞英达同一个旅行团的30余名游客仿佛找到了“主心骨”,开始迅速有序地下撤。在这批游客的带领下,酒店内其余住客也安全地下了楼。

俞英达是最后一个下楼的,其间,他还将自己的上衣脱下,披在一名衣衫不整的女住客身上。来到安全地带,他又和导游一起清点了人数。由于同团游客基本没有经历过地震,很多人吓得瑟瑟发抖,有人甚至哭了出来。很快,俞英达得知,巴厘岛100公里外的龙目岛发生了强地震。看着大家眼中的惶恐,他帮着导游挨个安抚游客,然后和几名胆子稍大的男游客回到楼上,取回了大家的衣物、行李。直到次日天亮,俞英达才迷迷糊糊地打了个盹。之后的旅程中,俞英达在游赏美景之余,帮着导游平复大家的情绪,直到8月10日旅程结束。

俞英达的沉着冷静、临危不惧让导游和同团游客敬佩,为此,旅行社特地派工作人员将锦旗和感谢信送到了俞英达的单位,以此致以谢意和敬意。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周德峰 记者 钟玮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鸟瞰西湖美景...
蒙华铁路汉江...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严查“炸街车”声噪扰民
杭州主城交通网再添三条主次干道 未来将完
姑娘河边看电视剧 结果蜀黍下了河
致敬最美“逆行者” 石桥社区组织青少年家
暴雨中杭州辅警站了40分钟成“网红” 网
石桥街道给电梯装上“智慧大脑” 524
素匠泰茶使用非法添加剂?杭州开展奶茶店食
男子狂撒近50万新台币 边撒边喊求老天放
海南一女子以高息为诱饵诈骗3000余万
弟向哥买毒品被抓 两人双双被判刑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