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开学了在烦孩子接送吗?首条求知专线了解一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8-21 19:28   

暑假已进入尾声,家长们又开始苦恼孩子的接送问题。

学校门口的停车难,成了家长们心中的痛,而且,面对校门口的“堵堵堵”,不光孩子上下学存在安全隐患,周边的交通压力也不小。

为了治理学校交通拥堵,解决孩子上学需求问题,杭州公交集团决定来送孩子上下学——专程为有接送孩子需求的家庭开通“求知专线”。首条求知专线位于滨江,“缤纷北苑-丹枫实验小学-闻涛小学”,将于9月2日开始运行,而且,可以购买很划算的月票。

接下来,杭州公交集团将根据首条“求知专线”运行情况,在杭城各个区域陆续推出。

首条“求智专线”9月开通

第一条求知专线“缤纷北苑-丹枫实验小学-闻涛小学”,将于9月2日开始运行。

为何第一条“求知专线”会花落滨江?今年6月底起,杭州公交集团在一些新建住宅区附近设置了20块“公交出行问卷调查服务牌”,据统计,杭州公交集团共收到了近2000份问卷。在缤纷小区板块的问卷调查中,杭州公交收到了300多份问卷调查,其中有超过8成的调查者都反映了一个问题:能否开通缤纷小区至闻涛小学的公交线?

为此,杭州公交决定要专程为有接送孩子需求的家庭开通“求知专线”。  

QQ图片20180821164059.jpg

首条“求知专线”线路走向:丹枫路、规划支路、缤纷街、阡陌路、江陵路、滨盛路、江汉路、新月路。

沿途停靠:缤纷西苑、缤纷小区西、丹枫实验小学三对停靠站。

发车时间(工作日开通):缤纷北苑 7:45、16:30;闻涛小学 8:05、17:05。

杭州公交集团表示,“考虑到孩子的交通安全问题,避免有横穿马路的风险,无论是上课还是放学,‘求知专线’都停靠在学校这一侧。”

而且,“求知专线”还特别推出月票(家庭票),不限次数。月票分为:两人票(供2人使用)110元/月和三人票(供3人使用)165元/月。

记者替家长们算了一笔账,以“两人票”为例,1个月110元,假设一个上课时间22天,假设1天2人(家长+孩子)乘坐公交6次(孩子上下学往返2次,家长送孩子上学+独自返程共2次,家长接上小孩+独自从家中去学校共2次),这样下来每趟低至八毛钱,是不是很划算?

月票可通过关注“杭州公交”官方微信进行购买,购买后可凭凭证码到指定地点兑换月卡。若不购买月票,也可上车直接进行支付,每人次2元。

9月2号开学当天,家长和孩子可免费体验首条“求知专线”,而且杭州公交将在缤纷北苑车站,丹枫实验小学及闻涛小学设立咨询服务点,可在当日于服务点兑换月卡。

杭州公交表示,“试运营阶段会根据具体情况对求知专线运营时间进行微调,但不会影响孩子们正常上下课出行。”

QQ图片20180821175244.png

“求智专线”将在杭城陆续开通

接下来,杭州公交集团将根据首条“求知专线”运行情况,在杭城各个区域陆续推出。

紧跟其后的两条,依旧在滨江,为了满足滨江区青少年宫学生的出行需求,杭州公交将开通往返青少年宫的“求知专线”,分别为:长江小区、南岸晶都、锦绣江南等小区至滨江区青少年宫;迎春小区、东方郡、倾城之恋等小区至滨江区青少年宫。


来源:浙江24小时-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段罗君 通讯员 诸杰  编辑:见习编辑 张翟
返回
为了治理学校交通拥堵,解决孩子上学需求问题,杭州公交集团决定来送孩子上下学——专程为有接送孩子需求的家庭开通“求知专线”。紧跟其后的两条,依旧在滨江,为了满足滨江区青少年宫学生的出行需求,杭州公交将开通往返青少年宫的“求知专线”,分别为:长江小区、南岸晶都、锦绣江南等小区至滨江区青少年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