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这项事业惠及百万人 补贴标准居全国前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8-21 13:53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省残联成立30周年、换届之年。经省委批准,浙江即将召开省残联第七次代表大会。

今天上午,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浙江省残疾人事业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

image.png

五年来,随着残疾人事业发展,浙江残疾人保障和服务等方面的10多项主要指标居于全国前三。让数据来说说这些变化~

通过4个字,小布带你看看浙江残疾人事业发展主要特点~

理念“新”

浙江省委、省政府出台残疾人全面小康等一系列重大政策举措,确立了两个“率先”、两个“共享”的发展目标:

即在全国率先建立健全完善的残疾人权益保障体系,率先建立健全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实现残疾人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共享全面小康。

标准“高”

浙江在残疾人事业发展的主要指标上,进行了较大的提标。残疾人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速8.5%以上,超过浙江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纲要提出的“收入年均实际增长7.5%”和国家残疾人事业规划纲要提出的“年均增速大于6.5%”的目标。

在浙江残疾人福利保障政策方面,也进行了较大的提标。浙江0-6周岁残疾儿童每人每年可以享受2.4万元的康复补贴。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按照生活完全不能自理、基本不能自理、部分不能自理三档,分别为每人每月500元、250元和125元;对在机构集中托养的残疾人,可上浮50%。这些补贴标准均为全国最高。

来源:浙江发布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五年来,随着残疾人事业发展,浙江残疾人保障和服务等方面的10多项主要指标居于全国前三。让数据来说说这些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