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遭遇中年危机的杭州民警老黄 为什么觉得自己是成功人士?
2018-08-13 08:02:53杭州网

老黄躺在浙大一院重症监护室病床上,每天清早,用同一句话和医生打招呼:“我什么时候能出去?”

他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也有不能动弹的一天。

即便面对最糟糕的情况,这个从警27年的“老”警察,依然不肯露出一点虚弱和无力,这无关名利、无关逞强,只和习惯有关。

他习惯了,27年如一日,站在属于自己的岗位上,从不缺席。

民警老黄遭遇中年危机

老黄全名黄德敏,47岁,现任杭州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四大队副大队长。

用外人的眼光看,老黄47年的人生过得并不顺遂。

每天的工作繁重琐碎,父母年迈多病,母亲去年不幸得了癌症。现在,自己又躺进了重症监护室……

典型中年危机,更有四面楚歌之感。

心里苦不苦,累不累,有没有抱怨过?没人知道,因为他从来不说,平日只管埋头做自己的事情。

在同事们的眼里,老黄永远兴兴头头地活着,好像有用不完的精力。

他负责过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核查,帮走失儿童寻找家人,球迷协会的管理以及大型活动的安保等。

“这些工作听起来不难,但都很琐碎繁杂,非常耗时间和精力,要做好不容易,要坚持更不容易。”老黄所在的四大队教导员陈骞说,老黄就是一头“老黄牛”,认真负责,从不敷衍。

他甚至在枯燥的工作上开出了花来。

球迷最难管

他说什么大家却都服气

球迷都知道,绿城球迷协会叫“绿魂”,这就是老黄和同事们建议搞起来的。

球迷难管,有时球队比赛还没开始,主客队双方的球迷就在论坛、贴吧等地“叫阵”,等到比赛开始时,争吵甚至冲突是家常便饭,刺头一抓一把。

怎么办?老黄想了个法子,把一些资深球迷们聚齐了,打游戏。

那时候,网络游戏传奇盛行,老黄就带着几个人一起组队打游戏,打着打着,他的威信就建立起来了。

别问威信怎么来的,你先在游戏里横扫千军,睥睨无双试试看?

拥有了资深球迷粉丝团,老黄说话开始掷地有声,他说什么,大家都服。

每年绿城的客场比赛有十多场,老黄就跟着球迷们“南征北战”,每次都是最早一个到赛场,最晚一个撤离,球迷们都说,有老黄跟着,看球放心。

推荐阅读

杭州各区县市交出经济“半年报”这个区考得最好

台风“摩羯”直奔浙江而来 本周杭城高温暂缓

杭州绕城交通事故9死3伤,幸存者回忆:10个老乡来杭州,7个没了……

遭遇中年危机的杭州民警老黄 为什么觉得自己是成功人士?

杭州深夜公交:见证一座城市深夜经济的活力和温暖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琳 通讯员 庞振煦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天宇上演“天...
清凉一夏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炒股赢豪车?230万眨眼蒸发!杭州警方跨
受台风“摩羯”影响 杭州机场今天部分航班
《一出好戏》品黄渤的荒诞范儿
英仙座流星雨13日迎来极大值 一起去看流
台风“摩羯”12日晚正面袭击浙江  杭州
连心三地友谊 江干团区委爱心公益夏令营闭
​路边面包车着火 附近店主急坏了
上海商铺招牌脱落 瞬间砸到9名行人已致3
台北医院安宁病房大火16人无生命迹象 多
昨夜彩钢板撞击逼停开往北京的高铁!乘客称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