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深夜公交:见证一座城市深夜经济的活力和温暖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8-13 07:21   

28岁代驾司机:每天凌晨4点坐公交车回家

城市“支”夜:这个月刷支付宝坐深夜公交免费

支付宝推出“深夜暖心行动”,市民深夜坐公交车免费。

218路公交车夜班司机虞师傅

深夜坐公交车回家的代驾司机们

杭州武林广场,使用支付宝免费坐公交。

每天傍晚6点别人陆续下班回家的时候,代驾司机、28岁的河南小伙小刘带上折叠自行车开始上班;别人还在熟睡的凌晨4点钟,小刘准时来到武林广场,跳上205路公交车回九堡的“家”。

过去的一年多时间,小刘每天重复着这样的城市打拼生活。

事实上,每天夜晚,当白天喧闹的城市开始熟睡,另一个杭州才刚刚开始。他们可能是一群和小刘一样带着梦想在城市打拼的年轻人,可能是深夜下班的白领,也可能是清晨上班的清洁工……深夜的公交,将他们汇聚到城市的同一个站点。

针对城市的夜归一族,就在几天前,支付宝推出一项暖心福利:宣布从8月8日至8月底的每晚11点到次日清晨6点,杭州乘客可刷支付宝免费乘坐2次深夜班车。

28岁的代驾司机: 

每天凌晨4点坐公交车回九堡租住处 

一个月接五六十单 月收入1万多元

杭州武林广场公交车站。10日零点不到,站点的矮凳和站台上,或坐或站着不下30个面色倦怠的都市夜归人。

在一群身着附近商场统一黑色工服、打扮青春靓丽的女孩子们中间,28岁的小刘头戴着一顶安全帽,身上穿着一件荧光背心,手里还扶着一辆折叠自行车。

小刘是一位代驾司机,河南人,来杭州打拼已经两年多了。住在九堡的小刘每天傍晚6点开始工作,凌晨4点结束一天的工作,一般会赶凌晨4点多的205路公交车从武林广场回九堡。“这个点坐公交车还挺快的,基本上一个小时就到家了。”

在杭州做代驾的前一年,小刘开了一家外卖店,但是因为经营不善,开了没多久,就关门了。看好杭州深夜代驾市场的他,在一年前选择做了一个代驾小哥。“刚开始挺累的,为了赚钱,我每天都差不多开到凌晨5点半。”

干劲十足的刘小哥在生意最好的时候,平均每个月接五六十单,能有1万多元的收入。“我爸妈也知道我做代驾,都挺心疼的。”不过,比起因为要熬夜做代驾,不得不白天从7点睡到下午两三点,没时间吃饭弄坏胃的结果,最让刘小哥感到遗憾的是,因为这一行,错过了很多有眼缘的姑娘。

“有时候半夜12点想提前回家,坐上公交车才发现基本都是拿着折叠车的同行。”刘小哥说,干代驾这行,基本是男多女少。大家坐公交车赶回郊区家里的时候,也会在车上聊自己遇到的一些“奇葩”乘客。

推荐阅读

杭州各区县市交出经济“半年报”这个区考得最好

台风“摩羯”直奔浙江而来 本周杭城高温暂缓

杭州绕城交通事故9死3伤,幸存者回忆:10个老乡来杭州,7个没了……

遭遇中年危机的杭州民警老黄 为什么觉得自己是成功人士?

杭州深夜公交:见证一座城市深夜经济的活力和温暖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沈积慧 记者 万禺 摄影 朱丹阳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支付宝推出一项暖心福利:宣布从8月8日至8月底的每晚11点到次日清晨6点,杭州乘客可刷支付宝免费乘坐2次深夜班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