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杭州演艺产业如何做大“蛋糕”?
2018-08-13 09:16:38杭州网

太阳马戏、百老汇、保利……各路资本眼中的“香馍馍”

杭州爱乐乐团成立仅10年,被誉为中国最有活力的交响乐团;杭州歌剧舞剧院出品的舞剧《遇见大运河》成功进行全球巡演;被誉为中国演艺第一股的“宋城演艺”“千古情”系列演出长盛不衰……这些响当当的演艺品牌是市民和游客脑海中的杭州演艺产业的地图。

演艺产业兼具经济功能和文化属性,既是无污染高产出行业,又是流行的时尚前卫和艺术先锋。做强杭州演艺产业,打造中国演艺之都,则成为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和文化软实力的有效手段。

近日,杭州本土的很多文化名人、院团机构以及各个相关部门聚集在市政协召开的“做强杭州演艺产业 打造中国演艺之都”协商会议的会场上,为杭州演艺产业的发展“把脉问诊”。

演艺产业的市场有多大?

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的调查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底,杭州有文艺表演团体182家,演出场所97家,演出经纪机构290家。

经过前期调研,浙江大船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艾莉带来一组数据:作为著名旅游城市,杭州在2017年全年旅游人口1.6亿,其中国际游客400万,国内游客平均停留2.97天,国际游客平均停留3.2天,这些数据为剧院建设和产业链构建提供了强大的消费支撑。

“根据大麦网的数据,杭州的演唱会票房已经超过广州,紧随北京和上海。杭州市内剧院演出的平均票价,不低于甚至会略高于北京和上海。”艾莉说。

正是因为近年来杭州演艺市场的不断扩大,各路资本纷纷抢滩杭州演艺市场。

2015年6月,太阳马戏决定在新天地工业遗存厂房区域内,开辟出一个面积约13000平方米、容纳1450座席的梦幻演出空间,预计于2018年正式开演,每年演出450场,票房达50万人次;

2017年3月,来自美国百老汇的倪德伦环球娱乐公司正式签约杭州城市之星国际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项目落户杭氧杭锅老厂房原址,未来将把百老汇的经典剧目引入杭州;

今年,保利剧院公司正在规划进入杭州市场。显然,杭州的演艺市场已经成了各路资本眼中的“香馍馍”。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何去非 实习记者 刘悦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天宇上演“天...
清凉一夏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受台风“摩羯”影响 杭州机场8月13日部
《一出好戏》品黄渤的荒诞范儿
英仙座流星雨13日迎来极大值 一起去看流
台风“摩羯”12日晚正面袭击浙江  杭州
连心三地友谊 江干团区委爱心公益夏令营闭
​路边面包车着火 附近店主急坏了
外国志愿者为中国旅客测血压 杭州东站服务
昨夜彩钢板撞击逼停开往北京的高铁!乘客称
光明时评:“生食三文鱼”的帽子能否雨露均
10月女婴被忘车内闷死 祖父喝咖啡8小时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