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安全生产月活动昨启动 市民现场学习高空应急逃生等技能
2018-06-02 10:13:38杭州网

今年6月是第17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昨天上午,“浙江省2018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宣传咨询日活动”在武林广场举行,拉开了安全月活动的序幕。

昨天的活动以“生命至上 安全发展”为主题,推出了多项体验项目,吸引了不少市民参加。在建筑工地体验馆,市民可以头戴安全帽,系上安全带体验高处坠落;在浙江省宣教中心安全体验馆,市民可以体验烟雾通道火灾逃生和VR高层楼宇火场逃生,感受劳动防护全息技术,并与机器人互动学安全。

在赛孚城体验馆,市民们正排着队伍体验高空应急逃生滑道。“第一次看到这种设备,滑道里面是一环一环有松紧的,使人慢慢滑下来。”市民严先生体验后说道。赛孚城馆长告诉记者,滑道里面每隔75厘米就会有一个缓冲圈,人们在使用时,只要双脚并拢、脚尖绷直、两手向上伸直,就可以安全地从高空落到地面。目前,这个设备主要用于学校、医院等公共场所的应急逃生。

昨天现场,公羊队还带领搜救犬,模拟了在地震受损建筑物中搜救被困人员的场景。全地型单兵坦克排爆机器人、折叠式应急起吊装置、智慧安全用电系统、可燃气体检测系统等不少安全生产和应急救援装备,也在现场进行了展示。市民们还现场学习了公交起火逃生、心肺复苏、骨折后的处理等急救知识。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葛玲燕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又到荷红莲碧...
蓝天之约
这或是浙江最...
探访夏威夷火...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创建5周年暨“公望富
阅读经典 浸润童心 幼儿园的阅读节
现存体量最大的新“富春山居图”惊艳面世
享誉华人世界 牛晓林彩铅绘画艺术展开幕
杭州又一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 赔偿费用
杭州推行环境执法与刑事司法联动机制 去年
感受强国强军 杭州小伢儿牵手网络大咖进军
男子微信群中扬言要去青岛安个炸弹 被拘留
党报官微评杨国福员工脚放案台:临时工不背
东京街头储物柜现新生女婴尸体 疑被活活勒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树上”图书展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