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干区举办首届“养老护理员节”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6-02 10:07   

5月29日,江干区举办首届“养老护理员节”,活动评选出“养老服务三星”即居家服务之星、机构服务之星、睦邻互助之星60位,并颁奖表彰。

来自杭州绿康老年康复医院住院部三病区的护理组长张成龙获“机构服务之星”,并代表60位服务之星发言。与大多数四五十岁的护理员不同的是,张成龙是1988年出生的年轻小伙子。

张成龙于2012年进入杭州绿康老年康复医院,转眼已在这里工作快6年了。作为一名护理员,老人们起床穿衣、整理床铺、洗脚、洗澡、老人大小便、换尿不湿、康复护理等“吃喝拉撒”的事儿都要做。

都说养老护理员不容易,常年在一线为老年人提供最直接、最辛苦的服务,社会地位却一直提不高,收入水平一般般。但连续多年获得优秀员工称号的张成龙却觉得照顾老人就像对自己的爷爷奶奶尽孝一样。“被老人需要会油然而生一种责任感,加上公司对护理员的重视,让我觉得自己的工作有价值。”张成龙说。

而绿康医养集团(以下简称“绿康”)为了提高养老护理员的社会地位,也是不遗余力,他们把每年的5月29日定为养老护理员节,并且举办庆祝活动。这一活动连续举办了七年,已经成为绿康的品牌活动。

为什么将养老护理员节定在5月29日?绿康董事长卓永岳说,养老护理员与护士的工作同属护理范畴,“5.12”是护士节,所以护理员节也选定在5月;九在数字中是最大数,寓意长久长寿,“29”寓义两个九,与九九重阳老人节又巧妙关联,将传统与现代有机结合,有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特别含义;而 “5-2-9”谐音是“我爱九”,即我爱老人、我爱长者。

“如今,人口老龄化的加剧,养老护理员队伍应该受到社会的关注,以此提升养老服务工作者的职业使命感和荣誉感,营造养老、孝老、敬老的良好氛围。”卓永岳说。

在护理员节上,另一个重头戏是绿康正式启动“时间银行”公益平台。该平台通过移动APP将公益组织的需求与志愿者进行精准对接,实名注册的志愿者在平台上可以实时响应参与“为老”公益服务,同时平台对志愿者服务时间进行记录,服务获得的爱心值可兑换多种商品和服务,以对志愿者的服务进行鼓励。此外,绿康还计划发起成立“绿康时间银行公益基金”。

据了解,本次护理员节也是浙江首个由政府主办的养老护理员节。江干区民政局局长沈建平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弘扬敬老爱老的社会风尚,并调动社会相关组织、企业及居民参加的积极性,加快全区养老事业的可持续发展。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冯双 通讯员 任洁雁  编辑:郑海云
返回
5月29日,江干区举办首届“养老护理员节”,活动评选出“养老服务三星”即居家服务之星、机构服务之星、睦邻互助之星60位,并颁奖表彰。来自杭州绿康老年康复医院住院部三病区的护理组长张成龙获“机构服务之星”,并代表60位服务之星发言。而绿康医养集团(以下简称“绿康”)为了提高养老护理员的社会地位,也是不遗余力,他们把每年的5月29日定为养老护理员节,并且举办庆祝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