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世界上最贵的午餐——巴菲特午餐,叫价已超两千万
2018-06-02 07:37:30杭州网

之前共有三位华人先后成为巴菲特的座上宾

吃一顿午餐多少钱?有人吃十元的外卖,有人吃几百元的大餐,但大洋彼岸的一份午餐却价值超千万——跟股神巴菲特共进午餐。5月28日上午10:30开始,一年一度的沃伦·巴菲特年度慈善午餐拍卖活动开始,截至发稿时,拍卖金额已上升至320.01万美元(约合2053.95万元人民币)。

按计划,这场拍卖将持续到北京时间6月2日上午10点30分,最终中标者将最多可以邀请7位朋友与巴菲特在纽约Smith&Wollensky牛排餐馆共进午餐,畅聊3小时。巴菲特将把拍卖收入捐给美国慈善机构格莱德基金会,用于帮助旧金山地区穷人和无家可归者。

根据某网站的数据,本次拍卖的起拍价格为2.5万美元。截至目前,共有6位竞拍者参加此次拍卖,共叫价135次叫价。由于所有参与拍卖的用户真实身份均不得透露,只显示加密的账号。所以,目前只能看到账号为“s *** t”的用户是此次出价最高的人士。之前最高的出价是345.67万美元,由匿名人士分别在2012年和2016年拍得。按照现在的拍卖进度,这次与股神面对面吃午餐的价格很可能创下新的历史纪录。

巴菲特在2000年抛出“与沃伦-巴菲特共进午餐”的活动,至今已有18个年头。前三年中标人仅花费了2万至2.5万美元就获得了与巴菲特共进午餐的机会。2003年,巴菲特慈善午餐首次采用了网络竞拍的方式,也是从那时起竞争开始变得激烈。截至2017年,18次慈善午餐累计拍得善款2539.17万美元,平均每次午餐“售价”为141.06万美元。

在以往公开身份的中标者中,共有三位华人先后成为巴菲特的座上宾。他们分别是步步高集团董事长段永平、赤子之心中国成长投资基金总经理赵丹阳以及天神娱乐董事长朱晔。这三位的竞拍价格之和达到507.59万美元,占18次竞拍金额总和的近五分之一。

在历年的竞拍者中,还有一位2010年和2011年连续两年中标的对冲基金经理Ted Weschler,就在第二次与巴菲特共进午餐时,收到了巴菲特请他前往伯克希尔哈撒韦工作的邀请。目前Weschler负责管理伯克希尔旗下超过100亿美元资产的投资,他被认为是可能接任巴菲特的热门人选之一。

来源:    作者:记者 张云山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又到荷红莲碧...
蓝天之约
这或是浙江最...
探访夏威夷火...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享誉华人世界 牛晓林彩铅绘画艺术展开幕
杭州又一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 赔偿费用
杭州推行环境执法与刑事司法联动机制 去年
感受强国强军 杭州小伢儿牵手网络大咖进军
为美丽杭州建设者家乡的孩子们送上一份“温
每天久坐十几个小时 !IT女员工遭遇人生
淳安举行《邵华泽书淳安古诗词选》赠书仪式
云南景洪市疑似陨石的不明火球坠落 多地可
“空姐遇害案”救援队要100万赏金 滴滴
曝光!“杨国福”麻辣烫后厨曝光 员工双脚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树上”图书展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