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你走的那天 全村人都来向你告别
2018-04-01 09:39:34 杭州网

追思人:刘学文

救护车的大灯刺破了黎明前的黑暗,约15分钟后,车子穿过富春江第一大桥,来到了父亲熟悉的那片土地上。

随后,他被放到了伴随我们七个兄弟姊妹成长的那张木制老床上。

清晨5:20,当救护车调头离开时,父亲停止了呼吸,他神色安宁地飘然而去。

“永金啊”“爹爹啊”,一片嚎啕声中,正在给父亲穿衣的村主任刘明长高着嗓门说:你们不要哭了!整个村的人,都在说你们这些儿囡孝顺。永金哥能活这样大年纪,现在身上还有这一身肉,就是你们对他孝顺的结果啊!

我呆呆地凝视着板床上的父亲,眼泪还是止不住流下来,像个小孩一样发出呜呜的抽泣声。

前来吊唁的人,有我们两兄弟单位的领导和同事,更有整个村子里的男女老少。

最后那个晌午,阳光依然很毒。一位手持拐杖年逾八旬的老奶奶,来到父亲跟前,恭恭敬敬地叩首。礼毕,她有点站立不稳,我跨步上前扶住她,不禁又一次失声痛哭起来。

有那么多乡里乡亲冒着高温来祭拜,是我没有想到的。父亲是个凡人,他无须盖棺论定,但有那么多人前来向他告别,也就是大家对他为人的肯定。

“严父寿逾九旬率真品行今犹在,先考含笑九泉勤俭作风永世传。”这副我为父亲书写的挽联,抑或道出大家的心声。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图库
春到古长城
我国再次成功发射 ...
人生璀璨如烟火
维也纳复活节气氛渐浓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我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建德胥岭梯田油菜花正当时 来体验归园田居
·“牵手行动•听力重建—浙江百人救助计划” ...
·“心有力量 歌声响亮” 老年人歌唱比赛唱出 ...
·张杰、周笔畅、李荣浩助阵首届千岛音乐节 四...
·垃圾治理成果如何? 来看江干的这场“武林大...
·基层派出所故事:一位对己不负责任的民警
·中年男子“会呼吸”的痛竟来于肺里多个乒乓 ...
·湖南大学通报:一学生宿舍内死亡 警方正在调查
·民警执行任务时牺牲 两网民发侮辱言论被刑拘
·美女大学生剃光头支教 网友:善心比光头更耀眼

雪中雕塑

澳鲸鲨潜伏游艇下5...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刘亦菲深夜发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