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母亲留下的东西 一张珍贵的照片
2018-04-01 09:37:15 杭州网

插图 连诚

追思人:王宝华

每当清明来临,我除了去公墓祭奠扫墓外,总要翻一翻父母的老照片。一张一张仔细看,其中一张2006年5月7日,我和母亲的合影,总会勾起我无限的思念。

父母晚年,我和他们一起生活十余年,陪着他们慢慢变老。父亲去世后,母亲一下子苍老了许多。那时我还在上班,白天母亲形单影只,一日无语,慢慢患了阿尔茨海默症。2005年初夏,母亲被送去北京,由在北京退休的大姐照顾。

那年国庆节、第二年春节和五一节,三个长假,我三上北京探望母亲。大姐家对母亲的照顾无微不至,但母亲的状况,还是日渐严重。五一长假结束,我将于傍晚乘车回杭州上班。

饭后,我和母亲坐在沙发上休息,大姐为我和母亲拍下了这张珍贵的合影。

照片中,我紧握母亲的手,笑得阳光灿烂,母亲尽管有些木讷,但依偎在长子身边,显得无限眷恋。照片寄到杭州我手中,大姐在电话中笑称从未见过我有如此开怀的笑。是的,有妈的孩子总是幸福的。

半月后,母亲突然脑梗昏迷,再次见到母亲时,她已在弥留之际,没有睁开眼再看儿子一眼。这张照片记录的是母亲清醒时和儿子的最后一天。

时年母亲88岁,我58岁。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图库
春到古长城
我国再次成功发射 ...
人生璀璨如烟火
维也纳复活节气氛渐浓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我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建德胥岭梯田油菜花正当时 来体验归园田居
·“牵手行动•听力重建—浙江百人救助计划” ...
·“心有力量 歌声响亮” 老年人歌唱比赛唱出 ...
·张杰、周笔畅、李荣浩助阵首届千岛音乐节 四...
·垃圾治理成果如何? 来看江干的这场“武林大...
·基层派出所故事:一位对己不负责任的民警
·中年男子“会呼吸”的痛竟来于肺里多个乒乓 ...
·湖南大学通报:一学生宿舍内死亡 警方正在调查
·民警执行任务时牺牲 两网民发侮辱言论被刑拘
·美女大学生剃光头支教 网友:善心比光头更耀眼

雪中雕塑

澳鲸鲨潜伏游艇下5...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刘亦菲深夜发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