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5种花卉竞相开放 等你去赴百花盛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4-01 09:25   

西溪花朝节昨日开幕 将持续到5月中旬

飘逸唯美的襦裙、清新淡雅的曲裾袍、潇洒脱俗的朱子深衣……最近,只要你在西溪湿地里游玩,定能发现一大波穿着汉服的男子、女子。

昨天上午,近千名身穿汉服的年轻人,相约聚在西溪湿地绿堤大草坪上,举行了一场颇有古典韵味的“汉风·花诞”花神祭拜仪式,以此揭开了2018西溪花朝节的序幕。

今年的花朝节,共有895种花卉品种,花卉数量也达100多万盆。花卉布展以“蝶恋花”为主题,蝴蝶元素也随处可见。

离绿堤西入口不远,你就能看到应用浮动湿地技术打造的“水上花岛”。这是一座由各色花卉组成玫瑰型小岛,小岛与周围的花桥、花溪相映成趣,仿佛让人置身童话世界。

沿绿堤一路向东,将会依次经过桃花林、丁香园,然后看到一大片盛开的杜鹃花。杜鹃花就是大家熟知的映山红,在花丛前,几位50多岁的阿姨在争先拍照。“平时我看到的都是粉色、红色的杜鹃花,紫色的还是第一次见,非常美。”本地人刘阿姨对这片杜鹃林赞不绝口。

离杜鹃花不远,就是大草坪了,不少游客会在这里稍作休息。

昨天的花朝节上,来了不少汉服爱好者,在美丽的花海中尽情地拍照。在杭州工作的许女士穿着一身高腰襦裙,2岁的女儿也穿着汉服。

“小朋友有好几套汉服,她平时很喜欢穿。正好趁着花朝节开幕,就带她出来感受一下传统的节日习俗。穿着汉服赏花,也非常合适。”

在大草坪上,你还能体验到传统的赏红、扑蝶、投壶、放纸鸢等等,感受古时花朝节的盛况。

继续往前,沿途便是牡丹、百合、海棠……不知不觉间,就“误入了百花深处”。

这几天,冰岛虞美人、南非万寿菊、银莲花都属于盛花期,而接下去牡丹、芍药、龙沙宝石也会陆续绽放。本次花朝节将持续到5月13日结束,建议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合适的时间去赏花哦!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王益燕 见习记者 骆静怡 摄影 戴小丽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