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庄兜进出城怎么绕行 这两套方案请收好!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4-01 07:51   

    上塘高架最北端封闭第一天,不少人有点晕

    经常走杭州上塘高架从南庄兜收费站进出城或是去良渚、勾庄、康桥方向的人们,这条消息一定要看仔细了!

    昨天起至12月31日止,好运街以北段的上塘高架实行全封闭,双向均禁止车辆通行。这样做最直接的影响,就是上塘高架最北的落地匝道被封,不管是出城还是进城的车辆,都没法从这里进出,只能绕行。

    封道的原因是因为上塘高架往北延伸工程施工,以后上塘高架和南庄兜收费站将直接连接,不用再下高架等红绿灯了(详见本报昨日报道)。昨天是封闭第一天,现场情况怎么样,有没有人被绕晕?记者进行了采访。

    记者体验

    南向北,高架上从余杭界堵到好运街

    北向南,地面道路康桥路到好运街同样堵

    因为昨日车流量较大,直到傍晚近6点,好运街以北段的上塘高架才陆续完成封道。晚高峰这段道路的通行究竟怎么样?

    当天傍晚,记者特地开车走了一趟——

    记者沿上塘高架从南往北行驶,差不多在18:30左右到余杭界。这个时候,前方已开始堵车,基本保持在20~30公里/小时的速度缓慢前进,一路堵到接近好运街下匝道的位置。

    这里的车道变窄,等到了好运街下匝道口子上,前方的车道全被封闭,车辆只能从这里下去。

    下了高架,也非常堵,特别是第一个红绿灯口——良运街口,6个车道的车子,挤得满满当当,直行等了2个灯次。再往前,就好了很多。

    我们一路开到康桥路,见对向车道即北向南的车子一路从好运街堵到康桥路,车流动得很慢,看样子没个大半小时估计都上不了高架。

    这样的形势下,记者选择直接在康桥路左转,进入昨天刚刚新开通的勾良路(通益路——杭行路)。这条路其实就在康桥路的对面,开到底就是杭行路,再绕行到北软路到石祥路,才用了10分钟。

    整体走下来的感受是,如果要进出城,尽量避开这段施工段的上塘高架,直接走杭行路、留石快速路会好很多。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余雯雯 制图 姬臣  编辑:高婷婷
返回
经常走杭州上塘高架从南庄兜收费站进出城或是去良渚、勾庄、康桥方向的人们,这条消息一定要看仔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