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坞茶镇·九街开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4-01 07:53   

    西湖以西,龙坞茶镇,素有“万担茶乡”之称,如今茶镇变身,还有个大名鼎鼎的名誉镇长宋卫平。昨天开街的龙坞茶镇·九街,也算是“宋镇长”履职的第一份成绩单。

    之所以叫“九街”,不仅取意陆羽在《茶经》中对茶所概括的“九事”和“九德”,更代表龙坞茶镇所规划的四横五纵共九条茶主题街巷。红砖或者是青砖搭起的小楼,更是充满了浓浓的民国风情。

    茶镇核心区所在的葛衙庄社区主任葛继东告诉记者,这里曾经是龙坞工业园区,外来人员4000~5000人,流经村庄的龙门溪也失去了当年清清流水,“2015年开始,葛衙庄经历了‘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工业区彻底转型升级。老的厂房打造成了2~4层的风情小楼,变成了发展茶产业和旅游业的特色小镇。”

    茶镇的发展让周边的茶农满怀憧憬。画外桐坞的茶农仇海明这次也参与了千人炒茶的活动,他一边炒茶一边告诉记者:“原来我们龙坞的茶叶知名度不高,现在茶镇建起来了,希望更多人认识我们龙坞的好茶叶。”

    从3月31日~4月7日,龙坞茶镇不仅有第一届“龙池古井杯”西湖龙井手工炒茶大师争霸赛、群戏荟萃表演、西湖龙井茶电商节、西湖龙井情景剧表演等20项大型活动,街区还设置了非遗展示、美食摊位、创意小舞台、戏曲玩偶等表演活动。   本报记者 黄莺 通讯员 王育新 李林峰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