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路边发传单免费领小礼品?50多名老人上百万养老钱被骗
2018-03-30 14:40:52 杭州网

如果在街头收到传单,声称可以凭单子免费领取油、米等小礼品,你会不会心动?领完礼品之后又向你推荐投资回报率有15%—30%的项目,你会不会心动不如行动掏钱投资?在余杭,就有这样一家公司,以需要资金扩大生产等为由,以高额回报为诱饵,从50多名老人口袋里,“套”走了上百万元养老钱。

2016年5月初,有人在街头发放传单,张大妈接过一看,“免费领取油、米等小礼品”,顿时心动了。她跟着工作人员王某来到一家叫巨利的公司,领了小礼品后,对方向她介绍了投资项目。开始的时候,张大妈很犹豫没有投资,后来王某多次打电话跟她聊天,说这个项目“低风险、高回报”,久而久之,她就心动了,就以借的名义给了巨利公司1万元,为期3个月,实际支付8700元。

同年5月底,张大妈参加了该公司在一个农庄组织的活动,活动现场,大屏幕宣传了公司情况,公司负责人李某称,河北工厂生产形势很好要扩大生产,但缺少资金,要通过民间借贷的方式解决资金,讲述得特别真诚、实在。于是,6月份,张大妈又以丈夫的名义借给该公司1万元,为期3个月,实际支付8600元。

同年7月,王某打电话给张大妈,称以后的借期都是半年至一年的,如果还有钱的话现在投比较划算。张大妈说之前的投资还没有到期,暂时不想投了,对方就说可以转存。次日,张大妈就到公司办理了转存,重新签订了借款合同。

同年8月初,张大妈到巨利公司要钱,工作人员让她放心,并写了一张金额为1600元的欠条给她,让她两天后去拿利息。可是后来,张大妈再也联系不上工作人员,到公司现场一看,发现已经人去楼空。

日前,该公司法定代表人李某涉嫌集资诈骗罪站在了余杭法院的被告席上。

经法院审理查明,李某是众星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其个人及众星公司拖欠了巨额债务,因无法偿还,众星公司的土地及房产均已被查封。2016年5月,李某伙同他人在余杭成立巨利公司,以众星公司需要资金扩大生产等为由,以高额回报为诱饵,筹集资金,谎称可以还本付息。从5月到8月,四个月左右的时间里,他们在余杭骗取了50余名被害人共129万余元,并将款项用于支付业务员高额提成、偿还垫资款等。至案发,共造成被害人实际损失119万余元。据了解,被骗的受害者中大多是中老年人,年龄在50-80岁之间。

最终,法院判决被告人李某犯集资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处罚金十万元。

记者手记

本案中,老人们的遭遇并非个别现象,类似的“高息借款”就隐藏在市民身边。骗子们先是以免费领礼品为噱头吸引老人,再以热情的行动让老人产生信任感,随后推销莫须有的投资项目以高利息、低风险诱惑老人,有时还通过讲座、实地考察等形式让老人相信自己,最终的结果就是钱财到手,人去楼空。

所以,面对小恩小惠,请一定要保持理性,特别是家里有中老年人的,一定要提醒他们,防止上当受骗。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李雪红 通讯员 庞楚楚    编辑:郑海云    
     图库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
我国再次成功发射 ...
人生璀璨如烟火
纽约再次遭遇暴风 ...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我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投资超250亿元!西湖区开工11个项目 签约14个
·杭州西湖龙井茶炒茶王大赛拉开战幕(组图)
·杭州钱江陵园推行节地生态安葬 征集节地生态...
·太温暖!杭州警车陪失忆老人满城找家
·钱投集团下属子公司开展“百千万”蹲点调研活动
·杭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迁至之江路925号
·杭州未来产业创新发展如何布局?听听业内大 ...
·帕萨特行驶中自燃 京藏高速出京受阻
·陕西再次发现野生棕色大熊猫(图)
·男子假冒女子以交友为名骗走他人11万 被刑拘

澳鲸鲨潜伏游艇下5...

雾景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刘亦菲深夜发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