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挖到一支“野人参” 5位大妈你一口我一口全都吃进医院
2018-03-30 14:42:35 杭州网

前日早上,塘栖镇5位六七十岁的大妈在路边拔杂草打理绿化带。突然,有人发现了一棵根部长得白白胖胖的植物,挖出来一看,有点像萝卜,有位大妈说这是“野人参”。上午10点,大妈们干活干得都有点口渴了,于是有人就把刚挖来的“野人参”削了皮吃了一口,觉得味道不错,于是在场的5位大妈你一口我一口地吃了起来。

中午11点多,一位大妈开始恶心呕吐,到12点,5位大妈都出现了恶心呕吐、舌头发麻、喉咙发痒症状,吃得最多的大妈吐得最厉害,一个多小时里吐了十几次,并有腹泻。于是,家人赶紧把她们送到区中医院。

血液检查显示5人血象均有不同程度升高,未发现头晕眼花等神经系统症状,医生诊断为食物中毒。在急诊进行消炎止吐输液治疗后,大妈们的症状都有所缓解。

急诊科医生张晓霞说,每年都会有吃了野外不明植物而中毒的患者前来就诊,春夏季节高发,多见于老年人和外来务工人员。

大妈们误食的“野人参”经区中医院中药师辨认为商陆。副主任中药师孙力荣说,商陆在路边地头很常见,根茎经过泡制可入药,性寒、有毒,具有泻下逐水、消肿散结、解毒的功效。临床少量内服用于治疗严重腹水、小便不利,外敷治疗疮疡肿毒、痈肿初起等。因商陆新鲜的块状根有点像萝卜和人参,自古有“土人参”之称,也有不法份子利用商陆这一特征冒充人参在街头行骗。虽然叫“土人参”,但药性与人参完全不同,人参是大补,商陆是大泄,又因为有毒性,服用后极易引起中毒。

在此,本报也提醒广大市民,野生植物千万不要轻易食用,一定要确认其安全性。老年人在这方面更容易疏忽,大家也要做好家中老年人的提醒工作,防止此类事件的发生。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沈雯 通讯员 郑冬来    编辑:郑海云    
     图库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
我国再次成功发射 ...
人生璀璨如烟火
纽约再次遭遇暴风 ...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我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投资超250亿元!西湖区开工11个项目 签约14个
·杭州西湖龙井茶炒茶王大赛拉开战幕(组图)
·杭州钱江陵园推行节地生态安葬 征集节地生态...
·太温暖!杭州警车陪失忆老人满城找家
·钱投集团下属子公司开展“百千万”蹲点调研活动
·杭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迁至之江路925号
·杭州未来产业创新发展如何布局?听听业内大 ...
·帕萨特行驶中自燃 京藏高速出京受阻
·陕西再次发现野生棕色大熊猫(图)
·男子假冒女子以交友为名骗走他人11万 被刑拘

澳鲸鲨潜伏游艇下5...

雾景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刘亦菲深夜发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