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日起 通过手机微信就可申请生育补助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3-30 14:44   

近日,余杭区卫计局又发布便民新举措,自4月1日起,“10+X”惠民新政的生育补助金申领将上线健康余杭微信公众号,只需动动手指,足不出户就能在线申领1200元的生育补助金。

凡符合国家计划生育政策生育、分娩前夫妻双方或一方已取得我区户籍、2017年8月1日(含)以后在合法助产医疗机构住院分娩的育龄妇女,无需再到镇(街)提交纸质材料,可以直接登录健康余杭微信公众号提交申请,申请提交后10个工作日内收到审核意见短信,若审核通过,补助金将于次月15日前存入申请人提供的余杭农村商业银行账户。如不会在线申请的,仍可携带相关材料到镇街申领。

自2017年8月《生育补助实施办法》正式实施以来,全区共发放生育补助金779.04万元,惠及6492户家庭。

具体操作步骤:

1 通过健康余杭微信公众号进入生育补助金申请页面(4月1日开放端口),点击生育补助金申领。

2 按要求填写相关信息、上传材料并保存。

3 通过“申领进度查询”查看进度或修改。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 记者 沈雯 通讯员 江玲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