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2017白领年终奖调研报告》出炉,高额年终奖好看不好拿
2018-02-08 07:47:25 杭州网

    走过最远的路,是老板的套路。不少人到了年终就期待年终奖,却突然发现自己只等来了年终,没有奖……

    时至年关,各种各样的年终奖消息,常会占据媒体头条。

    今年,有的公司在年终奖上甚是慷慨,把上亿现金堆成墙来分或是奢侈品牌随手送;有的公司却表现得令人哭笑不得,奇葩到馒头、白菜甚至辣条都成为了年终奖的“替身”……

    根据最新调查显示,2017年是近年来拿到年终奖的白领比例最高的一年,有66%的白领表示能拿到年终奖。

    但钱报记者调查发现,刷爆朋友圈的那些高额年终奖也不是想拿就能拿到,KPI等指标的考评要求,并不轻松。

    高额年终奖好看不好拿

    年终奖堪称行业的风向标,比如炙手可热的互联网公司,曾经传出给旗下游戏团队发120个月工资作为年终奖的某BAT巨头,今年又被曝出,旗下一个团队仅在年会时,就给每位员工送上一台iPhoneX。

    周洋(化名)是杭州一家母婴电商公司的员工,她告诉钱报记者,公司2017年业绩不错,仅在上半年就盈利过亿元,所以年终福利也挺给力。

    今年,这家公司的年会在一家五星级酒店的大厅举行,不仅场地气派,节目炫酷,公司还在年会上派发了大量福利:特等奖是带薪旅行基金加上带薪休假,一等奖是苹果电脑,二等奖有iPad、微单相机、PSP游戏机,三等奖是扫地机器人、投影仪、Kindle;即使是幸运奖,也有破壁机、按摩仪、电饭煲等小家电奖品。除此之外,公司的三年老员工,每人获得一块刻有自己名字的名表;五年老员工,则得到一枚私人订制的铂金戒指。

    周洋还因为参加现场举办的歌唱比赛,额外拿到一台音箱。不过,最激动人心的还是派发奖金环节,有人直接拿到五位数的奖励。除了年终奖金,公司还为每个员工的父母寄了孝心年货,虽然正式的年终奖还没到账,但周洋已经很满意。

    “我们的年终福利挺俗的,”湖州一家制造企业的员工小月停了一下说,“就是发钱啊。”她说,公司一个制造基地拿了近两千万元的奖金,虽然基地同事不少,但拿到手的数字依然不错。

    而更有一种年终奖,被称为“别人家的年终奖”。去年,万向集团的陈军,可能是最被羡慕的人之一:集团为表彰他为新能源汽车产业所做的贡献,为他颁发一个史无前例的大奖——1900万元!又如国内一线汽车企业,普通员工是固定的奖金,公司高管则是“现金+期权+分红”。

    近日智联招聘刚刚发布的《2017白领年终奖调研报告》,就显示出了这项特点——2017年白领的年终奖除现金外,有25.1%的白领表示收到了实物,还有8.2%的白领表示收到的年终奖是股票/期权。

    相较去年,收到实物和股票或期权的白领占比均有所上升。不过这还得看员工月度KPI指标、出勤率、360考评制度满意度、贡献值等指标,所以这年终奖也并不好拿。

推荐阅读:

春节多家快递不打烊 但寄送速度会放缓

5年送出1000多顶爱心帽 癌症病房里的温暖传递

杭州亚运村城市道路或将采用“窄街道、密路网”

杭州最低气温终于"解冻" 你家今天过"小年夜"吗

八大寺庙除夕夜头香门票开售 春节去看"五色梅"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陈伟斌 黄小星    编辑:吴阳杰    
     图库
雪落武当
为“世界巨眼”装 ...
人生璀璨如烟火
雪后巴黎
赵雅芝悼念法海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直播回放:2018年千岛湖品牌农产品馆正式启 ...
·【网络媒体走转改】杭州机场临时“家长”: ...
·让年夜饭吃得更安全放心 杭州市开展年夜饭承...
·第二届“杭州工匠”认定工作已进入专家评审 ...
·鬣狗宝宝首次亮相迎狗年(图)
·2017的杭州冬暖夏热 蓝天白云更多了!
·举报有奖 浙江省公安厅向全社会征集涉黑涉恶...
·茅台控价出重拳:春节北京等地每人可以1399 ...
·花莲地震 作家感慨:台湾没有“分”更没有“...
·台男与女友吵架在住处纵火 周边23处房屋"躺枪"

莫克兰海沟现藻华现象

加拿大松鼠滑水萌翻天

刘亦菲深夜发文“ ...

芭蕾舞国标舞舞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