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经济新闻
 
 
房企间的两极分化,从拿地见端倪
2018-02-08 08:14:06 杭州网

    本周一,春节前杭州最后一场土拍收官,滨江房产以自持41%、总价40.12亿元的大手笔补仓萧山湘湖地块。事实上,从2017年至今,滨江房产已经通过招拍挂途径在杭州拿下6宗宅地,在温州和义乌也拿下两宗商住用地。然而即使在土拍市场上斩获颇多,滨江仍然求地若渴。近日,滨江房产在几家报刊上公开打出广告,向全国发出“土地合作邀约”。

    这并非房企首次公开求地。早在去年,恒大地产就曾在全国多家报刊上刊登整版广告,广撒网,寻求地块合作开发。

    房企频频打广告求地块,这背后,与土地市场地价不断飙升不无关系。传统的土地招拍挂市场,开发商拿地成本和风险在加大,因而私底下寻求地块收购、合作开发模式成为开发商增加土地储备的首选。

    滨江今年销售目标冲千亿元

    仅靠土拍储备远远不够

    “滨江争取2018年做到1000亿元,2019年做到1000亿元以上。”2017年度风云浙商颁奖典礼上,滨江房产集团董事长戚金兴直抒胸臆,定下了雄心勃勃的目标。

    一年销售额达到1000亿元,这是什么概念呢?

    先看一组数据。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数据显示,2017年全国销售额破千亿元的房企共17家,同比2016年增加了5家;年销售额在500亿~1000亿元的房企数量,从2016年的11家增长到21家。

    这意味着,未来若想在该榜单中名列前茅,那么年销售额达千亿元以上,成为进入该排行榜的硬杠杠。如此高的销售额,放在三四年前,是众多房企想都不敢想的。

    杭州透明售房网数据显示,2017年度滨江房产集团在杭州市场的销售金额(操盘榜)为234亿元。截至2018年2月6日,在公开的土地招拍挂市场,滨江房产拿地且尚未入市的土地储备量货值不足200亿元(土地储备主要集中在萧山以及大江东)。

    对房企来说,要想实现千亿元的年销售额,首先得有充沛的土地储备。“千亿是企业战略,拿地这个战术要服从及服务于战略。”滨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立东说。

    滨江房产之前属于区域性房企,拿地主要集中在杭州及浙江省内,但仅以浙江的地块储备规模,难以支撑千亿级别的销售额,因而两年多前滨江便跨出浙江,到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拿地。尤其是深圳,滨江通过城市旧改获得颇丰的土地储备,一旦这些项目入市,以深圳目前的房价水平,未来能为滨江房产增加极为可观的销售额。除了在公开的土地招拍挂市场拿地,素来风格稳健的滨江房产,这些年在拿地方面的表现呈现开放式,通过入股、合作开发等方式获取了不少土地储备。“锦绣之城就是滨江入股其他地块的一个典型案例。自那之后,滨江与其他房企的合作增多,杭州年销售额排名前十的房企,大多与滨江有过合作。”业内人士告诉记者。

    2015年滨江着力做代建,签下6个代建项目,如钱塘印象、铂金海岸等,对方提供资金,滨江全权负责操盘及工程、物业等事宜,获取一定的代建收益;2016年至今,滨江则主要通过房企合作、并购等模式,获得多个项目的开发权益,诸如信达滨江壹品、信达杭州壹号院、定安府等。“直接选择参股,既降低了拿地成本,又扩大了总盘数量。”业内人士分析道。

    从滨江房产此次刊登在报刊的求地广告中可以看到,滨江土地合作邀约面向的区域,不仅局限于浙江、华东、珠三角,还包括京津冀、中西部中心城市。记者获悉,该广告出街当天,滨江房产就收到30多个来自全国各个城市的相关来电。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江嘉宜    编辑:吴阳杰    
     图库
雪落武当
为“世界巨眼”装 ...
人生璀璨如烟火
雪后巴黎
赵雅芝悼念法海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直播回放:2018年千岛湖品牌农产品馆正式启 ...
·【网络媒体走转改】杭州机场临时“家长”: ...
·让年夜饭吃得更安全放心 杭州市开展年夜饭承...
·第二届“杭州工匠”认定工作已进入专家评审 ...
·鬣狗宝宝首次亮相迎狗年(图)
·2017的杭州冬暖夏热 蓝天白云更多了!
·举报有奖 浙江省公安厅向全社会征集涉黑涉恶...
·花莲地震遇难者增至9人 3名陆籍女子房间遇难
·"60后"妇女假扮多个角色 6年间诈骗男子百余万
·妻子车祸去世 男子又与岳父母亲外甥女谈起恋爱

莫克兰海沟现藻华现象

加拿大松鼠滑水萌翻天

刘亦菲深夜发文“ ...

芭蕾舞国标舞舞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