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经济新闻
 
 
房企销冠年收入不敌金牌经纪人
2018-02-08 08:15:47 杭州网

    2017年,不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都可以称得上是热度极高的一年,多项成交量创下历史纪录。

    然而,房子不愁卖的行情下,房产行业一线员工的收入,却是几家欢喜几家愁。受到预售证、关系户等因素的影响,新房的置业顾问们佣金收入和年终奖却未必比之前几年高;得益于去年二手房强势补涨,中介经纪人的业绩量和提成收入普遍有提升,年入50万元以上的不在少数,而分销经纪人做得好的去年收入超过100万元,出乎意料。

    此外,投资客们去年的账本有赚的也有平平过的,“限价堵住了投资门路。”一位资深投资客感叹。

    某房企杭州公司年度销售冠军——

    销售业绩1.5亿元,年收入不到60万

    关系户太多,佣金大打折扣

    从杭州透明售房网公布的2017年楼市成交榜单上可以看到,房企销售金额TOP10的门槛已经达到了79亿元。去年,绝大多数房企的业绩都很不错,许多开发商更是早早完成了全年销售任务指标。

    房子不愁卖的行情,对于销售一线的置业顾问来说,当然是件好事,按照惯例,销售额越高,置业顾问的提成收入也越高。但记者多方了解后发现,2017年置业顾问的收入情况却未必比前几年高。

    “去年我个人销售业绩是1.5亿元左右,但是全年收入不到60万元。”某知名房企杭州公司2017年的销售冠军张先生告诉记者,在业内,做到这个销售业绩的置业顾问中,自己的收入不算高的,“去年买房的客户中,一大半是关系户,接待这些客户,最终我们实际拿到手的佣金,肯定会比接待普通客户打一定折扣。”

    某销售代理公司副总经理坦言,这种情况很常见:“2017年的楼市十分火热,尤其是上半年,基本上每个项目都不愁卖,置业顾问做的主要是接待工作和开盘时服务客户的工作。甚至很多客户来到售楼处随便问两句就下单了,都不需要置业顾问花功夫就把这一单拿下了。”

    这位业内人士还表示,在行情平淡的年份里,一些个人业绩破亿的置业顾问,可能全年的收入能达到百万元左右。“而现在这种不愁卖的行情下,会对佣金提点做一定调整。有一些房企高管托过来的关系户,甚至只是把这笔业务挂在某个置业顾问名下,几乎没有佣金提成。”

    因此,尽管去年开发商们的全年销售额不断冲高,置业顾问的收入却和往年差不多。

    此外,去年房企置业顾问们收入不比往年高的另一个原因,则和预售证申领进度有关联。一位销售经理告诉记者:“在非调控的年份里,可能一个楼盘一年会开盘四到五次,每次推盘的房源也会比较多。但是去年预售证的申领卡得比较严,一个楼盘可能一年里只开两到三次,而且因为限价开发商普遍抱有惜售心理,每次推盘量往往是挤牙膏式的几十套,尽管每次都基本能售罄,但是整体销售量就下来了,摊到每一个置业顾问头上的业绩也就少了,佣金自然也就一般般。”

    城西某中高端楼盘,去年的年度销冠一个人卖了1.3亿元,他坦言自己年收入在40万~50万元之间,和往年比基本持平:“高端项目的成交周期比较长,一个客户我们要跟很久。因此,我们的佣金提点和刚需盘置业顾问差不多,只是他们靠量,我们靠高总价,最后收入也差得不多。”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楼肖桑 王佳骏 徐叔竞    编辑:吴阳杰    
     图库
雪落武当
为“世界巨眼”装 ...
人生璀璨如烟火
雪后巴黎
赵雅芝悼念法海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直播回放:2018年千岛湖品牌农产品馆正式启 ...
·【网络媒体走转改】杭州机场临时“家长”: ...
·让年夜饭吃得更安全放心 杭州市开展年夜饭承...
·第二届“杭州工匠”认定工作已进入专家评审 ...
·鬣狗宝宝首次亮相迎狗年(图)
·2017的杭州冬暖夏热 蓝天白云更多了!
·举报有奖 浙江省公安厅向全社会征集涉黑涉恶...
·花莲地震遇难者增至9人 3名陆籍女子房间遇难
·"60后"妇女假扮多个角色 6年间诈骗男子百余万
·妻子车祸去世 男子又与岳父母亲外甥女谈起恋爱

莫克兰海沟现藻华现象

加拿大松鼠滑水萌翻天

刘亦菲深夜发文“ ...

芭蕾舞国标舞舞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