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为了这些小事 这个苏州人15年没回家过年
2018-02-08 07:49:16 杭州网

    每年过年,很多人都欢欢喜喜回老家过年,但有些人是必须留守值班的,比如物业的工作人员。

    杭州文新街道金都新城小区的物业主任孙国清就是如此。从2002年12月起,来杭州做保安的孙国清已经14年没回家过年。今年春节,他还是不回去。

    “哎呀,忙得上火,吃药都没用。”37岁的孙国清,指着自己红肿的眼睛说,年前事情实在太多,忙得连坐的时间都没有了。记者只能一边陪着他巡查,一边陪着他聊天。

    “新年小区要装扮一下。”他指着路边的大树说,“大树下都用金色的布装饰一下,过两天挂上红色的灯笼,年的味道就来了。下雪压坏了好多树枝,大的挡路的我们都运走了,这些小的来不及运走,我也得想办法早点处理。”

    翻开他的记事本,记者看到物业春节前后要做的事情写了一页半,有21条,还有不停增加的趋势。

    “业主要出去过年,这时候来做道路维修什么的小工程最好了,但是工人也都回去了,只能先写在本子上,抓紧预约工程队,年后可以早早开工。”他指着其中“×幢门口地面下沉,需要维修”这一条说,“小区里小修小补的早早弄好,业主过年回来了,能看到新年新气象肯定很开心。”

    孙国清一刻也没闲着,他不停弯腰捡地上的垃圾,还用随手拿的扫把扫着烟头、废纸、塑料袋,“反正是巡查,随手做做掉就好了。”

    春节值班,物业的责任非常重,消防和防盗是第一位的,“摄像监控线路都要重新检查一遍,消防设施和宣传也要重点做,值班都是责任,我当了第一责任人更不能回家过年了。”

    记者问,忙,是不回家的理由吗?孙国清说,“算半个理由,另外一半原因是我家近,所以把回家过年的机会留给家远的同事。”

    他的父母、妻子、12的女儿、6岁的儿子在苏州西京村的老家过年。孙国清说,开始几年家里也有抱怨,后来就习惯了,“有一年,家里有点事,我老婆发脾气了,说是我要是不回家过年,以后就再也不要回家了。我记得那一年初三,我就回家了。”这是他回家最早的一年,其他几年基本都是初十以后才回老家的。

    “其实对家人很愧疚。女儿大了,不太理我,有事找我都直呼名字。” “我是去年才调任金都新城的,原来在金都华庭上了十多年的班,看着业主的孩子从抱在手里到初中了,比自家孩子熟多了。”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黄莺 文/摄 通讯员 孙美    编辑:吴阳杰    
     图库
雪落武当
为“世界巨眼”装 ...
人生璀璨如烟火
雪后巴黎
赵雅芝悼念法海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直播回放:2018年千岛湖品牌农产品馆正式启 ...
·【网络媒体走转改】杭州机场临时“家长”: ...
·让年夜饭吃得更安全放心 杭州市开展年夜饭承...
·第二届“杭州工匠”认定工作已进入专家评审 ...
·鬣狗宝宝首次亮相迎狗年(图)
·2017的杭州冬暖夏热 蓝天白云更多了!
·举报有奖 浙江省公安厅向全社会征集涉黑涉恶...
·花莲地震遇难者增至9人 3名陆籍女子房间遇难
·"60后"妇女假扮多个角色 6年间诈骗男子百余万
·妻子车祸去世 男子又与岳父母亲外甥女谈起恋爱

莫克兰海沟现藻华现象

加拿大松鼠滑水萌翻天

刘亦菲深夜发文“ ...

芭蕾舞国标舞舞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