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杭州这位80后父亲 15年没回家过年了
2018-02-08 07:28:36 杭州网

物业主任孙国清的新年愿望:和女儿关系再亲热一点

15年没回家过年,是什么样的感受?什么样的人才会15年不回家过年?又是什么样的“艰难险阻”才会阻挡一个80后父亲回家的路?

他不是从事高危职业,也不在边远地区,他就在杭州闹市区,他的家乡就在一句俗话里:上有天堂,下有苏杭,在苏州。

他是一个搞物业的,城西文新街道,金都新城金都物业服务中心主任孙国清。

跟孙国清见面5分钟,我的疑虑都被打消了……

孙国清,皮肤黝黑,不知道的还以为他每天站岗晒黑的。作为物业主任,他有办公室有电脑,原以为他只要动动嘴就可以,没想到他凡事要亲力亲为,酷暑严寒,阴晴圆缺,天天要去小区转转,低头查卫生,抬头看树枝,还要盯着业主群刷刷刷,看看反映的问题,解决该解决的事情。

物业主任孙国清侧面照 记者 金洁洁 摄

一位业主运动会上得了奖,奖杯放到孙主任办公室,表达对物业提供场地的感谢。记者 金洁洁 摄

你真的15年没回家过年?

孙国清说,物业34个员工,有的要回家看看父母,有的老婆生小孩了要回去看,有的要回家相亲……让他们先回去吧。

那你呢?

“我要等小区步入正轨了,物业人员充足的情况下再回。今年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回,第一批可以回家过除夕,第二批去赶正月十五……我老婆说,元宵节你不回家就不用回来了。”

孙国清曾是一名军人,就在钱江一桥旁当兵。2002年退伍后,从一名保安做起,到领班、主管,再到主任助理、副

主任,以前一直在金都华府,2017年调到金都新城,华府的老业主还惦记着他,给物业老总打电话:你们怎么把小孙给调走了啊?

他从零起步,深知基层员工的辛苦,而今当了干部,处处先考虑别人。

孙国清有一儿一女,大女儿12岁,小儿子快6岁了。女儿是他的心头肉、心头疼,一说起女儿,他抓抓脑袋,不知所措。

原本以为,他要是回家,女儿会第一个冲上来抱住他,说“爸爸我想你了”。可是这个场景,只在脑海里反复上演,现实中还是遥不可及。

尴尬的是,这个大男人,搞得定小区里大大小小的事情,和业主们关系融洽,却正在为跟女儿的关系发愁……女儿从来不给爸爸打电话,叫她接电话也不接,基本不叫“爸爸”,前几次回家,都开始直呼其名了。

女儿出生后,他跟女儿的相处时间太短太短,说直接点,就是女儿跟他不亲,很叛逆,处处跟他作对,老爸教导她几句,她会说管好你自己。

我连连安慰他,说这是女儿引起你注意的方式,她太缺乏你的陪伴了。

他说,一直想跟女儿好好聊聊,希望她学习好,身体好,又期许她再长大一些,这样就能明白父母的良苦用心,最起码和爸爸的关系再亲热一点。

和女儿的关系再亲热一点,这也是孙国清的新年愿望。

他最想跟女儿说……爸爸今年春节又不能回家了。爸爸是爱你们的。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金洁洁 通讯员 樊燕飞    编辑:高婷婷    
     图库
雪落武当
为“世界巨眼”装 ...
人生璀璨如烟火
雪后巴黎
赵雅芝悼念法海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直播回放:2018年千岛湖品牌农产品馆正式启 ...
·【网络媒体走转改】杭州机场临时“家长”: ...
·让年夜饭吃得更安全放心 杭州市开展年夜饭承...
·第二届“杭州工匠”认定工作已进入专家评审 ...
·鬣狗宝宝首次亮相迎狗年(图)
·2017的杭州冬暖夏热 蓝天白云更多了!
·举报有奖 浙江省公安厅向全社会征集涉黑涉恶...
·突发!佛山一主干道发生路面塌陷 至少8人死亡
·茅台控价出重拳:春节北京等地每人可以1399 ...
·西成高铁开首张吸烟罚单:女子厕所点烟触发报...

莫克兰海沟现藻华现象

加拿大松鼠滑水萌翻天

刘亦菲深夜发文“ ...

芭蕾舞国标舞舞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