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国家税务局:全力推进“最多跑一次”青年文明号获赞誉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2-08 08:19   

 

    日前,由杭州市青年文明号、青年岗位能手活动指导委员会开展的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主题活动先进集体和个人评选结果公布,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税务局纳税服务科(办税服务厅)荣获“示范集体”称号。

    经开区国税的青年文明号,是一个由28人组成的朝气蓬勃、积极阳光的团队,平均年龄28.75岁, 其中35岁以下青年干部23人,占比82.1%。自2015年获得省级青年文明号以来,传承“初实”品牌,坚持“勿忘初心,实干兴税”,为开发区纳税人提供优质、高效、便民的涉税服务。

    秉持着纳税人到办税服务厅办事“最多跑一次”的理念和目标,经开区局青年文明号一直在改革中不断前进。公布“最多跑一次”改革清单,设立特色服务窗口,推广网上办税服务,开展国地税窗口合作……青年文明号的号手们展现热情与专业的青春风采,发挥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为开发区纳税人创造了优良的办税环境。

    办税渠道升级,轻点鼠标即刻办理。发票邮寄、网上证明开具、网络课堂……乘着网络时代的东风,经开区国税青年文明号积极推广网络办税,升级“最多跑一次”让纳税人“一次都不用跑”。积极推行电子税务局上可自行打印盖有税务端印章的外经证、纳税证明等功能,大大减少了纳税人前往办税服务厅的次数,目前已实现100%网上受理。对信用等级高的纳税人,提供免费的发票邮寄配送服务,2017年全年共受理“网上申请,邮政配送”发票业务653户次,共计181851份,为纳税人提供送货上门的周到服务。

    宣传产品升级,动动手指随时学习。办税可以只走“网路”不走“马路”,那么涉税知识获取也可以。经开区青年文明号的青年干部们利用热门的直播平台,创新地将培训课堂搬上了微信公众号,解决了纳税人因为时间距离等客观因素无法参与培训的问题,还能随时随地回看复习。与此同时培训资料实现电子化,青年文明号的号手们将办税指南制作为精美的H5产品,内容条理清晰,产品画面直观,纳税人在移动设备上随时随地可翻阅查看,宣传学习效果更显著。

    纳税服务升级,跑次大厅必定办成。为响应“最多跑一次”改革,经开区国税特设立青年文明号特色服务窗口。实行容缺受理服务,在规范执法的基础上,当纳税人办理业务时无法提供非关键性材料或材料有误的,纳税人承诺事后必定补齐时,进行预先受理,纳税人补齐材料后可直接领取受理结果。坚持延时服务,2017年,经开区国税青年文明号已提供百余次延时服务,只要还有纳税人在办税厅等待,无论多晚,青年文明号的干部们始终坚持在岗位上,竭诚为每一位纳税人服务,解决一笔笔疑难业务,送走一位位脸带笑意的纳税人。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朱燕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