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最大83岁!阿里体验师招聘1天收简历1200份
2018-01-18 11:05:26 杭州网

1月16日,淘宝招聘了一则“老年产品体验师”求贤令刷爆了大家的社交圈。大量网友看到招聘后,纷纷选择“at”了自己的父母辈。有的网友说,“原来我也能有成为富二代的一天”,“望父成龙机会到了”,“我爸不是广场舞kol,但他是麻将kol,淘宝你要不要”……热议四起,不少年轻人惊呼“原来我爸妈这么值钱,果然是家有一老,如有一宝。”

1天收简历1200封,最高83岁最小95后

据记者获悉,淘宝这则招聘仅上线1天,就收到1200份简历,并且不断有新的简历涌入。在所以求职者中,最大高达83岁高龄,是一名来自杭州的退休科研人员。求职者中,男女比例3比7,平均年龄约为59.7岁,还有若干70后、80后、90后投递简历,真诚求聘,怒刷“存在感”。其中,最小求职者出生于1995年,是应届毕业生。真是应了网友那句话,“我觉得自己所有条件都复合,就是年龄差了三十多岁。”

从第一轮收集的简历来看,求职者大多来自江浙沪,但最远的也有云南红河、台湾等省市。在学历背景等方面,大爷大妈们更是藏龙卧虎。原来,早在他们成为广场舞kol、社区活跃分子之前,他们就身手不凡。求职者中,大专本科学历占比高达一半,更有不少博士、硕士学历、还有海外背景,能使用双语进行求职申请。

而翻看简历发现,求职的大爷大妈中也是牛人辈出,在退休前,他们大多是教师、公务员、医务人员、警察、司法人员,还有的爷爷曾经搞核研究、生物学等高精尖学科、从清华北大等名校毕业。而退休后的他们,也闲不下来,在社区张罗,研究新鲜事物,上老年大学。

对待“银发族”,淘宝将举办线下沟通会

针对这场意外走红的这场招聘,淘宝表示,“目前工作人员正在加班加点筛选简历,并将很快安排候选人参加线下沟通会,也会邀请淘宝产品经理跟老年候选人们进行深度沟通”。

负责筛选简历的淘宝小二向记者表示,“不少大爷大妈的求职信非常真切朴实,他们不仅展现了各自多姿多彩的退休生活,也讲述了自己和淘宝的各种故事,有的曾是淘宝店主、有的网购经验丰富,有最早淘宝的供货商,有人要跟马老师过招太极。现在他们退休了,心里还有淘宝,生活里还有淘宝。甚至有个老奶奶在求职信中还赋诗说,人有追梦之权利,无论年龄之长幼。”

老年消费市场空间巨大

其实阿里这次招聘的用意,已经写的很清楚。“2018年初,淘宝‘亲情版’随着‘亲情账户’一起上线,旨在打通各种人群(中老年、未成年子女等)之间的互动,运用精准运营实现更加立体、复合的千人千面。而此次招聘的专员将供职于‘亲情版淘’用户体验团队,该团队服务于淘宝平台与互动团队‘亲情号’项目。”

简单来说,这个职位的作用是,以老人的视角,帮助淘宝更好地了解老人。深挖精准人群和特定人群,是阿里作为互联网企业下一步发展思路。 2017年10月,阿里巴巴就发布了一份《爸妈的移动互联网生活报告》,《报告》显示,报告显示,全国中老年“剁手军团”已然十分庞大,仅淘宝天猫就3000万中老年人“剁手党”,50-59岁占比高达75%。其中80后、90后的爸妈战斗力最强,不少是受子女影响,没事就爱在网上逛逛。根据阿里的数据,2017年的9个月中,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网购人均消费近5000元,人均购买的商品数达到44件,购买力惊人。

如今,淘宝已然成为不少老年朋友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淘宝上共计有3000万老年使用者(年龄50岁以上),和年轻人一样,他们也喜欢购买各种好看的衣服,潮流的3C用品。而淘宝的这轮招聘也是为了让淘宝更懂老年人,让淘宝跟老年用户的关系更加亲密。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陆海旻    编辑:郑海云    
     图库
塞北雾凇
“贝壳”还原青岛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加拿大松鼠滑水萌翻天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已婚女子对发广告小伙一见钟情 表白遭拒要跳楼
·浙江今年计划实现城镇新增就业80万人以上
·杭州网义工分会公益助学活动在永嘉金盾学校 ...
·浙江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情况发布 生态环保...
·灵隐寺腊八粥开煮 今年施粥30余万份
·浙江重奖举报吸贩毒 最高100万 举报更便捷安全
·三里亭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正式开业
·周杰伦生日送新歌 经纪人称小周周未正式上学
·农办主任把扶贫资金当“提款机” 违规发放补贴
·假香奈儿包进价几十元翻十余倍销售 卖家:分 ...

法国巴黎:OFO“小...

篮球——科比球衣退役

芭蕾舞国标舞舞剧 ...

关晓彤大跳热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