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经济新闻
 
 
2017年杭州租赁市场分析报告出炉——90后成主力军,偏爱独租一居室
2018-01-18 09:11:28 杭州网

数据来源:杭州我爱我家

    在去年一系列租赁政策的推动下,杭州以及全国的房屋租赁市场迎来了新风口。杭州被列入全国住房租赁试点城市,各大房企和中介纷纷进军长租公寓领域,楼市传统的“重购轻租”观念正在向“租购并举”转变。

    那么,这一年的杭州租房市场都有哪些新变化?最近,市场占有率最高的杭州我爱我家发布了2017年租赁市场分析报告,记者分析了其中的数据,发现了几个有趣的特点。尤其是当90后成为租赁市场主力军后,一居室的单身公寓需求暴增。

    现象:租一居室比例大涨

    原因:90后租房不将就

    2017年杭州租赁市场分析报告中,有一个数据让人意外——一居室租赁占比达到38.34%,而2016年这一数据还仅仅只有17.45%,1年内整整增长了一倍多。

    在大家的观念里,初入社会收入不高,很多人都会选择合租来降低租房成本,2~3居室是绝对主流。不过,随着从小生活条件较好、比较看重居住品质的90后渐渐成为主流租客,以及这两年配套和装修良好的长租公寓大量涌入租赁市场,年轻人愿意多花点钱租住一居室的情况越来越普遍。

    韩梅梅(化名),90后海归硕士,一年前回国来杭工作的她,先是住在表姐家过渡,等到确定工作后,她便搬出来,租住到江干区和谐嘉园南苑的单身公寓里。“和表姐住挺好的,但总归有些不方便。而且自己也想找一个离上班地方近一点的房子,新一点,空间稍微大一点。”毕竟90后的年轻人,多数是独生子女,喜欢自由自在不拘束。

    韩梅梅并没有太多考虑自己的工资是否能负担得起房租。现在她的工资到手将近7500元一个月,2500元的房租占了工资的约3成。都说90后是在“蜜罐子里”长大的一代,爸妈什么都舍得给孩子用好的,还有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的隔代宠爱,刚出来工作,家里自然也不会让孩子“受苦”,多少也会为孩子分担一点生活压力。但韩梅梅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做到早日“经济独立”,她告诉记者:“等我以后涨工资了,我也愿意去租5000元/月以上的房子。”

    欢欢2015年大学毕业后在杭州工作,起初,她和自己的同事一起合租了一套房。在挑选了一套价格适中位置不错的房子后,她们面临一个问题:分房间。这套房子两个卧室一个朝南一个朝北,朝南房间带阳台面积也大一些。同事说要住朝南房间并愿意多分担200元一个月的房租,欢欢接受了,但住了北房间后,总觉得缺少了一些阳光。

    一开始两人还算和谐,但过了一阵子产生了矛盾。“室友一到周末都会带自己朋友来家里住,周五下班来,周日回去。我挺尴尬,也不方便。”经过一阵子思考,欢欢决定搬出去一个人住。“现在我租了城东的东门公寓,算是长租单身公寓吧,有足够的私人空间和独立卫生间,设备齐全,洗衣机、热水器、空调都有。”欢欢说,长租公寓房租比合租一个月要贵五六百元,水电收费也会高一些,但住得舒服。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李毅恒 徐叔竞    编辑:吴阳杰    
     图库
塞北雾凇
“贝壳”还原青岛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加拿大松鼠滑水萌翻天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已婚女子对发广告小伙一见钟情 表白遭拒要跳楼
·浙江今年计划实现城镇新增就业80万人以上
·杭州网义工分会公益助学活动在永嘉金盾学校 ...
·浙江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情况发布 生态环保...
·灵隐寺腊八粥开煮 今年施粥30余万份
·浙江重奖举报吸贩毒 最高100万 举报更便捷安全
·三里亭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正式开业
·女学员称遭教练掐腿蹭胸 教练:缓解紧张情绪
·12306卖票还要看相册 手机应用"窥私"套路太深
·男子出轨后连环设局杀害孕妻:拔天然气伪造车祸

法国巴黎:OFO“小...

篮球——科比球衣退役

芭蕾舞国标舞舞剧 ...

关晓彤大跳热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