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开通“警邮”服务 三大类13项车驾管业务可在邮局办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1-18 09:19   

    换领驾驶证,现在更方便了,不用在跑车管所,家门口的邮局就能办理了。

    记者从开发区交警大队了解到,为进一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打造“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互联网+”服务体系,杭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杭州市邮政公司推出“警邮”服务。

    “目前警邮业务前期实现三大类13项车驾管业务服务,群众可携带相关材料,在就近的23个邮政网点提出申请(含周六、日)。”开发区交警大队民警介绍说,邮政窗口在审核受理后,会将相关数据、图像传送到全市统一的业务中心,办理成功后,通过寄递方式将证件、号牌投送到申请人留下的地址,申请人签收即可。

    目前,“警邮”服务可代为办理互联网、机动车、驾驶人三大类业务,具体包括:

    1.互联网平台用户窗口注册和用户变更;

    2.补、换领机动车号牌、行驶证、检验合格标志,六年内免检车辆检验合格标志核发,机动车所有人联系方式变更;

    3.驾驶证遗失补证、驾驶证损毁换证、驾驶人联系方式变更。

    今后,“警邮”服务还将根据实际情况,逐步开通驾驶证期满换证、机动车抵押登记、解除抵押登记等相关业务。不过,要注意的是,机动车有事故逃逸,有违法、事故未处理,驾驶证逾期未审验或记满12分的,不得委托邮政网点办理相关业务。

    据了解,杭州邮政为“警邮”业务特别开设了23个服务网点,其中主城区网点6个、萧山(大江东)5个、余杭、临安、富阳、桐庐、建德、淳安各2个。其中下沙的网点地址是6号大街880号,电话0571—86911150,需要办理车管业务的市民,可以就近前往。

    此外,杭州邮政还专门设计制作了“杭州交警便民服务专递”信封,为市民提供专属寄递服务。“比如换领驾照,市民申请后,一边三天后新的驾照就会寄到他们手中了,非常的方便。”

    下一步,邮政部门还将和卫计、医院等部门进行沟通,拓展延伸至“警医邮”服务,以进一步方便群众。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杨渐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