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通宵上班后接着打篮球 杭州25岁小伙突发大面积心肌梗死!
2018-01-18 07:35:17 杭州网

生死一线,警车鸣笛开道抢回宝贵时间

1月12日深夜11点多,萧山街头,一阵急促的警笛声打破了周边的寂静。飞驰的警车后面,跟着一辆救护车。

救护车里躺着一个25岁的年轻小伙,因大面积心肌梗死亟待抢救。

这是一场和死神的赛跑,分秒必争!

警车为救护车一路开道

通宵工作后又打篮球 小伙突发大面积心梗

打报警电话的是小伙的舅舅石先生,当晚11点,临浦派出所接到他的求助——“我外甥在萧山第三人民医院,现在大面积心肌梗死,必须要转院到第一人民医院紧急抢救,你们能不能帮帮我……”

电话里,石先生的声音一直在颤抖。

石先生说,外甥小汪25岁,前一天晚上通宵值班,白天回家没怎么休息,傍晚又去和朋友打篮球。打了一个小时,小汪忽然感觉胸闷乏力,但当时以为是最近太累了,也没在意。回家以后,胸闷的症状一直没有好转,小汪才想到要去医院。

晚上10点多,小汪独自一人来到萧山第三人民医院,到了急诊室,急诊医生一听他有胸闷不适的症状,赶紧安排他做了一个心电图检查。

检查结果显示,小汪突发心脏前壁大面积心肌梗死,同时伴有房颤,有严重的生命危险。刚做完心电图,小汪就在急诊室里心跳骤停,昏迷过去。

急诊科的医务人员立刻为他除颤,几个急诊医生轮番上阵,为小汪进行心肺复苏抢救。大约持续了半个小时左右,小汪的心跳终于恢复了。

医生说,小汪这种情况,必须马上进行介入手术,开通血管,但医院设备有限,无法进一步抢救,必须立刻转院治疗!

“他已经出现一次心脏骤停了,如果再次出现心搏停止,超过5分钟就会对大脑造成严重损伤,甚至导致死亡。”医生告知闻讯赶来的家属,小汪的情况不容乐观,甚至有可能在转院路上发生意外。

警车开道,分秒必争

30分钟的路程只开了15分钟

情况紧急,哪怕耽搁一分钟,都可能造成无法挽回的后果。

如何才能在最短时间内赶到第一人民医院?石先生想到了萧山公安。

从第三人民医院到第一人民医院有约15公里路程,按照正常行驶速度,要开半个小时才能到。

时间就是生命,一分一秒都容不得耽搁,派出所决定立即提供帮助。

警车一路拉着警笛,带着救护车呼啸而去,路上的车辆听到警笛声,也纷纷主动让行。

有警车开道,30分钟的路程只开了15分钟。

当晚11:14,救护车抵达萧山第一人民医院,医院心内科介入手术团队医生早已在手术室里等候。

心内科副主任黄建振为小汪做了冠脉造影,发现心脏左前降支的血管已经完全堵塞,导致血液无法通过血管给心脏供血,从而诱发了急性心梗。

“我们先将血栓取出来,发现病人的血液黏稠度很高,然后植入了一个支架,顺利将血管开通。”黄主任说,手术后,小汪在重症监护室(ICU)继续观察,到了第二天傍晚,撤下了呼吸机,小汪的血压、呼吸、心脏功能也逐渐恢复了正常。

事后,第一人民医院的工作人员特地打电话给临浦派出所民警致谢。

医生说,在平常的日子里,十几分钟可能只是再普通不过的一小会,但对心肌梗死病人来说,每一秒都很宝贵,早一秒接受抢救,就多一分生的希望,这次小汪能脱离危险,多亏警方及时出手。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琳 俞茜茜 通讯员 杨勇    编辑:高婷婷    
     图库
塞北雾凇
“贝壳”还原青岛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加拿大松鼠滑水萌翻天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已婚女子对发广告小伙一见钟情 表白遭拒要跳楼
·浙江今年计划实现城镇新增就业80万人以上
·杭州网义工分会公益助学活动在永嘉金盾学校 ...
·浙江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情况发布 生态环保...
·灵隐寺腊八粥开煮 今年施粥30余万份
·浙江重奖举报吸贩毒 最高100万 举报更便捷安全
·三里亭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正式开业
·女儿病重想吃家乡农家菜,重庆父母奔波1700 ...
·陕西安康姐弟中毒身亡 家长外出 烧煤取暖
·全校寻拿错药学生 成都工业学院拿错药学生找...

法国巴黎:OFO“小...

篮球——科比球衣退役

芭蕾舞国标舞舞剧 ...

关晓彤大跳热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