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出生不到四天 她就被遗弃
2018-01-06 06:11:10 杭州网

警方正在全力寻找这个早产女婴的家人

1月3日下午,在余杭仁和上班的王先生去地里挖菜,走到仁和联动U谷附近的大桥边时,他看到一个粉色小毛毯,走近一看,里面居然有个粉嘟嘟的婴儿。

他抱起婴儿回到宿舍,打开毯子,他和工友们才发现,这个女婴特别瘦小,不过三四斤重。这么小的婴儿怎么办?大家报警,民警来了后,将婴儿送往余杭区妇保医院检查。

接诊医生沈国美介绍说,这几天下雨加上低温,孩子送来时情况并不好,体温只有35.5℃,初步判断是个仅34周就出生的早产儿,比正常出生婴儿提前了一个月,所以体重仅1650克。

经过初步检查,婴儿生命体征平稳,是个健康宝宝。这两天,宝宝的体温已经恢复正常,待在保温箱中监护,体重也涨到了1800克。余杭区社会福利中心副主任曹德华说:“探视时间,我们看到了这个小宝宝,她全身通红,手脚很瘦小,哭起来声音轻轻的。大部分时候都安静地在睡觉,是个蛮文气的女宝宝。”

现在,这个女宝宝由余杭区社会福利中心暂为寄养,福利中心为宝宝送来了尿不湿、湿巾、奶粉等必需品。后续医院还将对宝宝进行全面的身体检查。

这么小的早产儿,为什么会出现在桥边?警方正在全力寻找宝宝的家人,如果宝宝的亲生父母看到信息,或有知情人知道情况的,请第一时间与余杭区仁和派出所联系,联系方式为0571-86390000。据王先生说,他发现女婴时,宝宝贴身穿了一件白色婴儿服,包裹一条粉红色小毛毯,旁边有一袋尿不湿。

不管父母有什么样的困难,都不能成为抛弃孩子的借口,更何况这是一个早产却顽强生存下来的小生命,希望亲生父母能勇敢站出来,给孩子一个完整的家和悉心的照料。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俞犁鲲 记者 史洁    编辑:汪浩    
     图库
天鹅湖面舞
特战队员海岛“反 ...
人生璀璨如烟火
法国巴黎:OFO“小...
芭蕾舞国标舞舞剧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周末好去处 杭州植物园蜡梅进入盛开期
·杭州违法停车处理新操作 票据打印开通自助服务
·改革在身边 最聚人气服务窗口 市民卡如何跑 ...
·杭州财政积极保障“五水共治” 力夺治水“大...
·安峰老师和他的舞台微剧
·一万三邻居偷了七千七 项链不见保洁工藏的
·杭州高山区下雪了!主城区的周末会飘雪吗?
·暖心!大雪纷飞 开封父子来郑卖红薯露宿街头...
·女子网购投诉遭追打 卖家微信签名:待顾客如...
·男子图新鲜花4万请网红当“伴游” 被警方拘留

野生动物喜剧摄影

英酒吧被90棵圣诞 ...

奚梦瑶维密走秀摔倒

2017维密大秀即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