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家:继续推进旅游副中心和乐水小镇建设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1-05 11:12   

    2017年是姜家收获满满的一年。这一年里,淳安姜家产业区块管委会(以下简称姜家产业区块)着力推进千岛湖旅游副中心和姜家乐水小镇建设,在旅游品牌建设、旅游住宿板块、景区特色活动和招商引资方面取得了新突破。

    2018年,姜家产业区块将继续围绕“乐水小镇,康美姜家”的目标定位,持之以恒做强旅游经济。

    “新突破、新成员、新活力”

    姜家旅游发展越来越好

    据了解,2017年姜家共接待游客93.23万人次,实现旅游经济总收入8865.79万元,同比增长106%和71.2%。姜家旅游业取得喜人成绩,呈现积极向好的发展态势,离不开姜家在各方面取得的新突破。

    2017年,姜家在旅游品牌建设上取得新突破。1月,姜家镇被列入浙江省首批旅游风情小镇创建名单;7月,姜家镇被全国爱卫会正式命名为2014-2016周期“国家卫生县城(乡镇)”;8月,姜家乐水小镇被列入浙江省第三批特色小镇创建名单;11月,中国首届纺织非遗大会在姜家文渊狮城隆重召开,中国纺织非物质文化遗产大会永久会址落户姜家文渊狮城。“旅游风情小镇”“特色小镇”“国家卫生镇”“中国纺织非物质文化遗产大会永久会址落户姜家文渊狮城”,姜家有了一个又一个响当当的名字,名气越来越大。

    2017年,姜家住宿版块再添新成员。近年来,姜家酒店民宿业发展迅速,住宿产品丰富且有特色,受到了许多游客的欢迎。2017年4月,国内民宿领军品牌“西坡千岛湖”建成开业,受到游客热捧,周末基本满房,平均房价达1520元,已经接待客人10000余人次,成为全县民宿业的标杆;高端奢华的度假酒店“千岛湖安麓酒店”于8月投入运营,客房单价在2000-9000元左右;文渊狮城新增6组特色民宿,增加99个床位;龙川湾景区推陈出新,新建了20座“水屋”、20幢“树屋”,并成功引入英迪格酒店管理品牌,预计明年对外营业。

    姜家景区特色活动焕发新活力。近年来,姜家产业区块积极开拓旅游发展新思路,以特色活动打响“乐水小镇,康美姜家”旅游金名片,2017年各类特色活动精彩纷呈。文渊狮城景区几乎月月有活动,“大摆千鱼宴,邀君免费尝”活动,“醒狮归来”文渊狮城开园周年庆典,十一国庆“国际狮王争霸赛”,浙江省第十一届中华经典诵读比赛等活动,共吸引县内外游客约45万人次;“老景区”也焕发新活力,龙川湾景区举办了湿地生活节、彩绘艺术节、彩绘艺术墙体、赛龙舟等系列体验活动,吸引游客8万余人;还有“36都乡宿之夜”、章村忠孝文化节、方盛采摘体验节等主题活动,一时间,“到姜家玩”成了千岛湖旅游的新风尚。

    “保姆式”服务受投资者点赞

    掀起新一轮的投资高潮

    一直以来,姜家都以服务企业和招商引资作为发展的双引擎。姜家产业区块通过为企业提供“保姆式”的服务,实现“枝繁巢暖引凤栖”的软件配套,掀起了新一轮项目建设投资的高潮。

    2017年3月29日,浙江省旅游集团与千岛湖旅游集团共同投资10亿元的千岛迷宫项目正式落户姜家,这个集休闲度假、户外体验、群岛观光为一体的一站式度假体验目的地将于今年年底对外开放;与浙江大学就大学校区项目达成合作意向,建设高端培训基地;9月27日,2017杭州秀水节开幕式暨首届千岛湖(国际)康美论坛召开,姜家产业区块与杭州新天地集团签约文渊狮城二期项目,总投资20亿元;10月12日,与杭州千岛湖金土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约千岛湖国际度假医疗养生中心项目,总投资10亿元。

    为了更好地服务姜家发展,姜家产业区块与镇政府实行镇区联动机制,通过领导、人事、决策、信息、服务等联动,加大对重点工作的推进力度,全体干部积极配合镇政府做好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国卫复评、清洁乡村、小微水体整治、高标农提升改造、党群组织建设等工作,呈现了“1+1>2”的组合效应。

    2018年

    持之以恒做强旅游经济

    新的一年里,姜家产业区块将继续围绕“乐水小镇,康美姜家”的目标定位,做好项目配套服务及特色小镇创建工作。

    全面推进姜家旅游产业优化升级。扶持休闲业态发展,协助做好文渊狮城老字号、工作室、酒吧等业态提升改造工作,进一步做旺姜家人气,以人气带财气;推动发展康体养生产业,以铂瑞养生度假酒店、龙川湾禅修中心为基础,全面打响姜家康美养生品牌;提升旅游配套设施,利用千汾线北侧地块和墨香湖公园二期地块,选址新建生态停车场,提升姜家基础设施配套服务水平。

    力争浙江大学千岛湖校区建成使用。据了解,千岛湖大学校区一期已建成,姜家产业区块积极落实与浙江大学教育合作,力争尽早启动大学校区建设。

    积极与社会投资项目对接,加快发展进度。文渊狮城二期项目中,根据征地拆迁工作组责任分工,完成银发家园及镇政府土地出让前期工作,加强与环保、规划、国土等部门规划对接,确保招商引资项目选址红线合理;积极对接杭州金土地投资有限公司,力争尽早落地并启动项目建设各项前期工作;为云水江南住宅一期项目建设做好全程配套服务工作,保障云水江南项目按计划顺利推进。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王莺 余淑慧 叶欢 图/汪永明  编辑:张一寒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