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火锅店专项检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1-05 11:58   

    随着天气转冷,火锅消费越来越受大众青睐,但是火锅餐饮店存在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没使用来源不明或无标识标签调味品及火锅底料等问题依然存在,给食品安全埋下隐患。

    为进一步规范火锅餐饮单位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专项食品安全制度,打击火锅行业违法调价非食用物质行为,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对新安江城区内的火锅、麻辣烫及料理等餐饮单位开展了专项检查。

    本次专项行动重点对火锅底料、调味料、食品添加剂等开展检查,对索证索票制度管理进行严查,确保食品的来源正规有保障。同时,加大对罂粟壳、罂粟粉、工业石蜡等违法添加非食品物质进行查处。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30人次,检查火锅、麻辣烫及料理等餐饮单位12家,及时整改问题8个。

    通过本次检查,进一步落实了食品安全企业主体责任,完善了食品安全相关制度。下一步,该局还将加大对火锅底料、原料食材的监督抽检力度,为辖区内百姓营造良好安全的就餐环境,助推食品安全城市创建。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洪枫  编辑:张一寒
返回